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一單元作文:學習語文要下苦功夫600字作文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一單元作文:學習語文要下苦功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語文是一座高峰,要想登上峰巔,就得下苦功夫。

  我很想翱翔於高聳入雲的峰巔,叱吒風雲,氣吞萬里如虎,但是我不能,十幾個春夏秋冬以來,仍俳徊于山腳下,我不甘心。

  但是我堅信,即使命運再色歷內茬,也將屈服於勇者,俯首於強者,更是人們希望,堅韌和熱情的手下敗將。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有多少人不是在沼澤地中撐起了一片青天?吳敬梓落泊一生修儒林;曹雪芹滿腔熱情寄紅樓;李世民不念手足終成帝王……。

  況且,我還不至於他們那種地步。我還有機會,在最後一學期里,要想學好語文,下苦功夫迫在眉急。首先,要有一腔學好語文的赤誠,我認為我做到了,但是我急於求成。所以,其次是按部就班,持之以恆,廢寢忘食地學習它。

  那麼到底該怎麼學習呢?有人說是整天的題海戰術,有人說是老土的“八股文”……難道語文僅僅是成天做題,一個學期捏着鼻子寫幾篇作文嗎?不,對這一問題的答案應該到大自然和生活中去找尋找。我們不僅要做題,還要不斷地感悟大自然,積累知識;做到習題時行雲流水,作文時文不加點。

  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那麼,祖逖又怎麼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若無長年走筆龍蛇,墨染池水的功夫,那麼,王曦之又怎麼能揮蓋毫世而尊為書聖呢?若無半生專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麼,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數學明珠而享譽世界呢?

  故學貴在持之以恆,夜以繼日,才能有所成就。要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成功不會光顧沒有努力的人。

  這就是語文,如此巍峨的山峰,我堅信,登上峰巔的道路光明而遙遠,正所謂“嫣然搖動,冷香飛上語文”。



人教版高中第六冊一單元作文:學習語文要下苦功夫 標籤:單元作文 學習語文作文 第六章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