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習語文的方法1400字作文

學習語文的方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學習語文有何方法,其實,學習語文並不是要方法,而是要堅持!在此,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學習方法。

  預習,上課認真,做好筆記,複習。這是學習語文最基本的學習方法。預習就更為重要了。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們必須先做好預習,預習時可以先閱讀課文,如果是短一點兒的文章,可以採用朗誦的方法。理解課文,如果不會的,可以做些符號。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就是學會歸納知識要點就行了,因此,上課的時候,有不少同學不認真聽課。所以,在上課的時候,跟着老師的思路走,這樣你會學到很多知識。適當的做一些筆記,方便你回家複習。複習主要是回憶今天上課的情形,回想一下老師哪裡重點講,哪裡略講,這樣就會有針對性的複習了。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學習語文何嘗不是呢?天才在於日積月累,我們可以每天用上5~10分鐘用在基礎知識上。如果你並不喜歡總結,你可以買一本中考複習的書籍,哪裡有很多基礎知識,最好是你即做即評的那些,這樣你就可以即使糾正你的錯誤加深你的記憶了!

  閱讀與作文是緊密相接的。有的同學並不喜歡看書,認為浪費了寶貴的玩耍時間去做不好玩的事情,簡直就是浪費時間!其實,並不是的。剛開始時,你對讀書並不感到興趣,你可以閱讀一下《伊索寓言》等那些小故事,但卻要你喜歡上看書,又要學會生活的書籍。慢慢地,你便會喜歡《名人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繁星春水》等名着。就如論語里說的“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知者”,認為語文其實很有趣,語文里也可以使你大笑,你會發現看多點兒書籍比玩耍來的更有趣。

  現在我們每一天都有三分鐘演講,我們可以藉此訓練的我們的“說”能力,

  不要認為說完就過去了,其實我們可以好好表現一下自己,語文也要靠“說”“吃飯”。做到“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工”的效果。而聆聽者需要安靜,寧靜致遠。藉此我們就可以訓練我們的“聽”能力了。不要認為三分鐘演講是無用功,其實它包含着無數語文。

  說作文,我還是不能與詩韻、芷韻、綺雯等的文章有神韻,有感情色彩。總以為運用幾句名言,運用幾句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就行了。其實,不是的。我看過她們寫的文章,她們都寫的很有感情的。我便朝着這個目標前進,希望我的文章也富有感情。我們可以寫寫日記。譬如:有一天放學回家,在路上,我聽見了一個中年婦女說:“我才不要看了,我又不認識字。”因此,我們可以聯想到這個婦女是新中國成立是時期的,那時中國還很貧窮。就會想到我們現在是何等的幸福啊!“知識改變命運”等。我們可以以小見大,用真情實感去寫。積累得多了,感情就豐富起來了。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上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寫也是同樣重要的,我們要多寫文章。很多同學說,沒有什麼可以寫的,因此,你得多看書了。每天花30~40分鐘來學習語文。其中10分鐘歸納今天的知識;複習要點。10分鐘可以做一下閱讀題目,看一下書,做一下讀書筆記;可以寫一下感受之類的吧!其次,我們需要認真對待作業。

  其實,學習語文並不困難。魯迅說:“世上哪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上罷了”。只要我們勤奮一點兒,認真一點兒,細心一點兒,高分便不是問題了啦!“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學習語文,沒有對錯,看的書多了,心靈和行為日趨高尚。“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洛浦街洛浦中學九年級(3)班初一:何梓瑩



學習語文的方法 標籤:學習語文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