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講演稿“我是如何學習語文的”1400字作文

講演稿“我是如何學習語文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

  我是五《5》班學生王陳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們班全體師生,歡迎大家的到來。當然,我更加感謝我的老師,給我這次機會來參加家長會,讓我站在這裡談談我們學生的想法。

  在我們班這個80人的大集體中,真可謂是人才濟濟,我覺得我的每位同學都很棒,他們中有許多是我學習的榜樣。說出來不怕你們笑話,我可是“問題”學生。我不是我們班的佼佼者,學習成績也是時好時壞,偶爾也會因為調皮而光顧老師的辦公室,上課因為講話而被罰站,回家寫作業不認真而被媽媽責備。我想這些都是我們這些做孩子的天性,我希望我們的老師和家長們對我們寬容一些。幫助我們放大我們的優點,改正我們的缺點。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在我們身上,這樣會使我們有很大的學習壓力,而產生厭學。

  在學校里,我雖然很調皮,可還算是一個喜歡學習的孩子,這應該感謝我的老師和我的家長,是他們給予我莫大的的幫助和關愛。下面是我對學好語文的一些想法。

  第一、要感興趣:我覺得要想學習好語文,先得對學習感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我希望家長應在閑暇之時,多領我們去書店,而不是沉醉在麻將桌上。讓我們從興趣出發,讓其喜歡的圖書,只要孩子喜歡就讓孩子讀,孩子每次都能獲得自己喜歡的圖書,這樣一來二去孩子就會漸漸對讀書產生深厚的興趣,並養成樂於讀書的好習慣。有了興趣才會對學習有動力,自然會越學越好。

  第二,要想搞好學習,必須掌握好正確的學習方法。在課堂上,我們應該認真地聽課,聽懂聽進老師的話,充分利用好課堂40分鐘。上課善於思考,多動腦筋,積極舉手發言。這樣不僅可以加深我們對課文的理解,而且還能幫助我們記憶。課後要認真完成作業,並及時的複習。

  第三、要多讀:“讀”呢,就是多讀一切有益的文字。正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碰到好詞好句時,要記一記。學好語文,重在積累。因此,要多看課外書,這樣不僅可以開闊眼界,豐富想象力,還可以彌補課本內容的不足。日積月累,堅持不懈,我相信我們每位同學都能成為一個飽學詩書的人。

  第四、要多寫:俗語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就要求我們在多讀書的基礎上還要多動筆,養成記日記和摘抄讀書筆記的習慣。把平日的所見、所聞、所想、所感記錄下來;在閱讀過程中,把書中優美詞句和精彩片斷等摘抄下來,建立起自己的語文知識倉庫,時間久了,語文能力就會在這種耳濡目染,潛移默化中,逐漸提高,說起來就“出口成章”,寫起來就“下筆成文”。提到“寫”,這對於我來說也是一大難題,每次寫到作文,我都不知怎麼下筆。但是靜下來想一想,想想平時看的書,難題就自然解決了。

  第五、要多看:我希望我們的家長,能帶着我們去到大自然中。讓我們在大自然中、生活中觀察或者親身經歷,然後用詞語表達出來,這樣的語言才能長久地活在我們的記憶里,成為自己人生的一部分。語文就是一門藝術,我們應該學會運用從閱讀,生活中獲取的知識。說句實話,這些道理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

  期中考試剛剛結束,我們前半個學期的學習情況也反應在了考試卷上。也許我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沒有達到你們為我們制定的目標,但請你們不要生氣,因為我們已經儘力了。即使成績不理想,我們也不後悔。這反而能激發我們的鬥志,我們會在今後的學習中加倍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懈努力,一定會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

  我的講話完畢,可能有些說得不合理,望各位家長見諒,謝謝大家!

  王陳鋮

  五年級:王陳鋮



講演稿“我是如何學習語文的” 標籤:如何學習作文 講演稿作文 學習語文作文 語文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