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700字作文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喜歡語文這門學科,別人說我語文學得好,其實,也沒什麼。我一向把語文看得很重要。我認為:只有學好語文,才能充分進行交際只有學好語文,才能為學習各科打下良好的基礎。數學能看懂題意,物理能理清思路,英語能組織句子……總之,語文是基礎之基礎,是重中之重。

  學好語文,我主要做到了以下三點:

  一

  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詞語積累,掌握文體結構,為寫作文打基礎。

  有些同學認為,語文課,講得多而考得少,不聽也照樣能考好。這種想法就錯了。其實認真聽課是很學習語文重要的一環,它可以擴大我們的知識面,了解書本以外的許多東西,作者的創作背景,環境、心情。只有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才能把握語文的真諦。

  這樣,只要一遇到適宜的環境,書中所說的感情就會油然而生。書中的語句這時候也就脫口而出了……

  二

  堅持每天寫一篇日記。

  有些同學把日記看成一種負擔、一種苦差事,是為了應付檢查才寫日記的。

  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記日記就是把今天所學知識(包括書本上的、社會上的、自然界里的)和語文積累的一種複習鞏固,是自己為自己書寫的一本真實的自傳。當我們年老時翻閱這些日記時,我們會覺得我們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不會產生虛度此生的落寞之感。

  記得葉聖陶說過:“記日記是一種形成慣性的方法。”是的,一旦你真正養成了這種慣性,你就不會覺得這是一種負擔,而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不寫一篇日記,今晚你都昨不安生了。

  三

  多觀察生活。語文就是從生活中提煉出來的精華。要學好語文,一定要觀察多彩的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做生活的提煉者。要知道:

  生活語文!!!

  這就是我學習語文的方法。學以致用,我學語文,就是為了用好語文,讓語文為我添彩,讓它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 標籤:怎樣學好語文作文 學習語文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