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語文的好方法600字作文

學習語文的好方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語文成績現在進步越來越大。以前我只要一聽到“語文”二字頭都快要爆炸了,現在我一聽到“語文”這兩個字很愉快,那是因為我掌握了學習語文的好方法。

   預習既是學習語文的好方法中必不可少的之一,又是學好語文的保障。我下課時,在家時預習。我看課外書的時候,至少要讀上六遍,遇到不認識的字就去找字典公公,向他請教一番;遇到不理解的詞語就去找詞典姐姐問一下或者聯繫文章上下文找出蘊藏在裡面的道理;遇到不會的問題首先自己思考一下,然後想不出來的話就去向家庭長輩請教一下,最後如果再不行的話就在上課時專心聽老師講。在家預習的時候,今天教的課文先把它讀上兩遍,明天教的課文就把它讀上好幾遍,這樣學習就輕鬆多了。

   上課時專心聽講是學好語文的關鍵。每一節課我都是在老師的引導下去思考的。看書的時候,我讀書的方法各式各樣,如,分讀,接讀,自由讀等等。走入文中,我會把自己想象成文中的主人公,與文中那些角色一起歡聲笑語,一起聲情並茂,一起熱淚盈眶,一起化險為夷,一起天真爛漫,一起度過難關,讀文章時注意調節一下自己的語調。

   讀完課外文章之後,積累一下一些詞語,成語,這樣對寫作文章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如果不會寫作文的話,就從課文或者課外文章中找一些句子出來批畫批畫,再背一背,這樣,寫作文就不用愁了。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法’作舟。”只要掌握了學習語文的好方法,就能嘗到“好”的滋味。



學習語文的好方法 標籤:學習語文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我的學習方法作文 語文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