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位偉人8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偉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愛迪生,他是美國着名的科學家。他一生有1000多種發明。愛迪生曾經說過:“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才加上百分之九九的汗水。”

  愛迪生小時候充滿着強烈的好奇心。有一天,愛迪生看見母雞蹲在草堆上獃獃的。他就問爸爸是怎麼回事,爸爸說:“母雞蹲在那邊是要孵小雞。”“為什麼母雞要孵化小雞。”愛迪生打破沙鍋問到底。爸爸說:“因為小雞要通過母雞的孵化在那才能破殼而出。”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卻怎麼也找不到他,最後在草堆旁發現他正在蹲着一動不動。爸爸把他拉起來,問他:“你怎麼蹲在地上呢?”“我在孵蛋呀!”愛迪生指着後面的草堆,發現蛋已經被壓破了,他的褲子還是濕的。

  愛迪生不但有着強烈的好奇心還有珍惜時間的精神。一天,他的一位朋友請他出去吃飯,約他在橋上等,開車接他。過了一會兒。一位認識愛迪生的富人經過,他說:“愛迪生先生你在這做什麼呀?”愛迪生說:“沒什麼,我在等一位朋友。”“是什麼人敢浪費愛迪生先生的寶貴時間呢?”“沒呀!我在等朋友的過程,想出了這道題的解決方法。”愛迪生邊說邊拿出一張紙條給那個富人看。愛迪生這種充分利用時間、不浪費一點時間的精神是多麽值得我們學習啊!

  愛迪生髮明了電燈給人類帶來了光明,讓我們擺脫了黑暗。但是他為了發明電燈失敗了一千一百多次的實驗。當時有人對他說:“不要把時間浪費到這東西上了。”他說:“沒關係,我雖然失敗了一千一百多次,但是我掌握一千多種情況下電燈不能正常導電的材料。”正是由於他的執着與不放棄,終於找到了合適的材料——鎢。發明了電燈。正是由於他的堅持,讓我們的城市的夜晚亮如白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是呀!要成功就要通過努力的汗水,才能獲得成功。如果愛迪生沒有堅持下去,他就不能成為美國着名的發明家,更不能成為文明世界的科學家。

  六年級:寇海燕



我最敬佩的一位偉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