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用心護國的偉人——林肯500字作文

用心護國的偉人——林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1831年的一天,位於美國新奧爾良的奴隸拍賣市場上,一排排戴着腳鐐和手銬的黑人奴隸被一根根粗壯的麻繩捆綁在一起,奴隸主們一個跟着一個走向他們,時不時還拍拍他們的大腿,摸摸他們的手臂,看他們是否有力幹活。奴隸主們將他們買回家后,狠狠地用鞭子毒打他們,並且還用可以烤熟一塊肉的烙鐵烙他們,手段十分殘酷。看到這樣的畫面,幾位北方的水手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一個年輕的水手憤恨地說:“真是太可恥了!等有一天我有了機會,一定要把奴隸制度徹底消除!” 

  他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家中窮,連吃飯都吃不飽,別提讓他上學了。他是一個好問的人,讀書遇到問題都像人請教。他沒錢買紙和筆,就用木棍在沙地上練字。長大后,他背井離鄉去謀生,他什麼活都干,打過短工,當過水手、店員……他謀生時依然忘不了學習,抓緊一切空閑時間攻讀歷史、文學、哲學、法學等著作。他對政治開始有了興趣。1834年,25歲的他被推選為伊利諾斯州的參議員,開始向政治前進。1856年,他被提名為副總統。1860年,他當選為美國總統,同統一了“裂開的房子”。現在,大家都知道他是誰了吧?沒錯!他就是美國第十六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 

  他,這樣一個偉大的總統,用自己的愛國心領導人民維護祖國的統一,防止“裂開的房子”繼續分裂。

用心護國的偉人——林肯 標籤:偉人作文 林肯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