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美的語言作文

最美的語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最美的語言作文1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語言,而我母親的語言是最美的語言,也是我最喜歡的語言。這種語言就是嘮叨的話語。

2、最美的語言作文300字


  大自然的語言最美!

  一天中午,我在家寫作業,不小心碰掉了文具盒,我彎下身子撿文具盒。哦,小螞蟻正搬着東西趕路呢!不管它們。可我一想:對,螞蟻搬家晴必雨,蜘蛛結網雨必晴。遭了,難道要下雨了吧?哦,我可以藉助這次機會驗證一下天氣諺語,說不定還有收穫!我正思索着,一看時鐘1點半了我得趕緊上學,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第二天早上嘩嘩嘩的雨聲把我吵醒了。我揉揉惺忪的雙眼向窗外看去——茫茫的雨霧擋住了遠處的風景,迷霧中只能看見近處一根根“繡花針”落到地上鑽進泥土裡去了。我想:果真下雨了!

  第三天,我校舉行運動會。可下午4點鐘左右,天一下子暗下來,雷聲一聲緊過一聲。雨點也不自覺地落下來,同學們像一匹匹快馬衝進了教室。我想: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果然不到半小時,雨漸漸的小了,同學們陸陸續續的回家了。

  大自然的語言真美!


3、最美的語言作文1000字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愛。

  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

  愛是什麼?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嘩眾取寵的動作,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愛,是純潔的,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是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愛,是春日裡的細雨,夏日裡的綠蔭,秋日裡的金風,冬日裡的篝

  在一次汶川地震中,就有許許多多的人譜寫出了愛的篇章。一位名叫譚千秋的老師,他張開了自己的雙臂,就像張開了愛的翅膀,給了地震中四個孩子生命的新岸;一位母親,她整個上身向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給自己身下的孩子搭起了了最偉大的庇護所,孕育了一個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奇迹;一位戰士將要去救一個孩子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隨時可能發生再次坍塌,所以進入廢墟的人要等到情況穩定后再進去展開救援,這位戰士是被人拖出來的,他跪下來大哭,說:“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所有人都哭了。

  這是多麼偉大的唉,他們用行動乃至生命頌揚着生的偉大,死的尊嚴,愛的綿長,情的久遠

  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一種亘古不變的愛。它是一種真情的流淌,它是一種精神上的鼓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語言,而我母親的語言是最美的語言,也是我最喜歡的語言。這種語言就是嘮叨的話語

  有人會覺得母親的嘮叨是一種折磨.以前的我也是如此認為,但我經過一件事後,我只想告訴你們一句話:只有失去了才會覺得寶貴!

  現在的我,每天周末回家,聽到媽媽的嘮叨,我就黑覺得幸福,開心,那一句句的話都充滿了媽媽的愛,那是永遠都無法測量的.(我一定會在前面加上一個定義詞:“愛”.)

  每天不忘說上一句,有多少家長能做到這一點。的確,說多了厭煩是難免的事,但你一定要記住,這是母親對你的愛。

  父愛也是偉大的,可不要輕易否定我們的父愛,他像高山,雖然沉默不語,但在他的胸間卻川流不息地奔淌着永不枯竭的愛的暗溪.

  我永遠也忘不了爸爸獨自一人在飯桌上喝酒的背影,我也永遠忘不了爸爸對我的祝福:"女兒,生日快樂,祝你越長越高,學習進步.又長一歲了.

  狂風暴雨中,爸爸像一座高高的山,在我靈魂深處撐起一片綠蔭。

  現實又給了我一次思考的機會,讓我更清楚了解了愛的內涵。對我來說,愛,就是爸爸讚許的目光,是媽媽做的可口的飯菜,是奶奶無微不至的關心,是爺爺諄諄的教誨.希望世界上最沒的語言,永遠傳遞下去。


4、最美的語言作文200字


從前 

  流傳着一種美麗的語言 

  是眷戀,是牽挂 

  是晨露變成的淚水 

  激起許多經久回蕩的漣漪 

  現在 

  流淌着有一種美麗的語言 

  是誠摯,是默言 

  是隨手招來的一縷炊煙飄飄渺渺散落在夢裡 

  未來 

  預示着一種美麗的語言 

  是寧靜,是高遠 

  是月亮沉澱污濁后的純凈 

  掠過瀰漫的夜空照亮這份柔美 

  那一雙雙誠摯友好的眼眸 

  照亮黑暗中無數孤獨的心魂 

  那一片片無聲呢喃的問候 

  溫暖寂寞中無數狹小的世界 

  它是無形的,觸摸不到的 

  它是虛幻的,沒有味道的 

  或許 

  那已不單單是語言了 

  ……

5、高一作文:最美的語言作文500字


  高一作文:最美的語言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愛。

  ——題記

  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

  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一種亘古不變的愛。它是一種真情的流淌,它是一種精神的延續;它是一種鼓勵,鼓勵我們用感恩的心、珍惜的情去面對和回報。

  母愛似綿綿流水,水的名字很多:為子女送上一句親切的問候時,她叫甘露,親吻乾涸的大地;噓寒問暖,用溫情感化冷漠的凍土,這個時候,她叫細雨;而有的時候,她又叫冰石,用堅毅期待閃着碎光的沃土。母親永遠是我們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懷和呵護會幫我們踏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路。

  也不要輕易否定我們的父愛,他像高山,雖然沉默不語,但在他的胸間卻川流不息地奔淌着永不枯竭的愛的暗溪;它像大海,雖然波瀾不驚,卻涌動着山呼海嘯的強勁暗流。父愛似山的沉穩,花開花落,歲月匆匆流過,我們才從父親指尖淡淡的煙味中體會到父愛蘊藏的深遠韻味。狂風暴雨中,有父親山一樣的脊背,在我們靈魂深處撐起一片綠蔭。

  回眸往昔,也許世間百態會模糊成恍如隔世的笑容,但那刻滿風霜的額頭,爬滿皺紋的面頰、布滿老繭的雙手、絮絮的嘮叨,卻如回放的電影,在心靈深處一幕幕展現。這,都緣於一份真摯的愛。

  高一(201)班魏玲


6、世界上最美的語言作文1200字


寬闊的大街上,是一片聲音的海洋。音樂聲、叫賣聲、談笑聲交織在一起,匯成一部特有的“都市交 

響曲”。 

  天氣真好,我在等車去上學。時間還早,先眯起眼睛,用聽覺來感受周圍的一切;慢慢地 ,彷彿陶 

醉在這“高保真”的自然音響之中,直到我發現身邊一對奇特的情侶。這是兩個很普通的青年人,看樣子也不過二十多歲,他們面對面站着,雖然嘴唇在動,卻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女孩修長白皙的手指,與男孩粗壯黝黑的手指,在空氣中同樣靈巧地舞動着,快速地變幻着各種各樣的手勢。他們飛揚流動的眼波在空中交織,溫馨幸福的笑容交相輝映。 

  沒有聲音,我突然覺得周圍的聲響也彷彿一下子突然沉寂。和我的心理一樣,周圍候車的人竟然沒有 

一個人說話,包括剛才還在卿卿我我的兩對男女,大家誰也不忍破壞這份純潔與寧靜。 

這是手語,一種另類的語言。我們不知道面前這兩位哥哥姐姐的身世中有怎樣慘痛的經歷,抑或是來自先 

天的無助,但此時的手語,仍然在喧囂的世界里表露出透明的純凈。凝神看着他們,我不由得想起另一件 

事來…… 

  我有一位近房姑姑,在慈善總會辦的一所學校教一群聾啞孩子。她告訴我,當她剛剛面對一群佩戴助 

聽器的孩子時,她的感覺不僅是簡單的不適應,更有一份來自內心深處的無奈,她要面對的,是這些幾乎 

完全沒有聲音的孩子。面對孩子們天真的眼神,蘋果樣的小臉上的笑渦,無法交流的痛楚深深地刺痛了她 

的心。後來,她苦練手語,終於有一天,能夠用熟練的手勢同孩子們打招呼了。她對我說,當她看到陽光 

撒到孩子們的身上時,孩子們小巧的手在空氣中比畫著,猶如天使。那一刻,她甚至感受到了一種神聖! 

  是手語,讓師生走進了一個共同的愛心世界。 

  記得我曾悄悄的在姑姑的學校外窺望過,看到她領着一群可愛的孩子,在一棵布滿綠陰的大樹下,用 

手指和表情講解着大灰狼和小白兔,講着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我覺得,其實這時姑姑也像一位天使 

,因為她和她的孩子們一樣,臉上都有一份聖潔的光彩。 

  就是這樣,手語,默默地創造着無聲世界的美好。 

  手語在這個城市中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了,許多電視台播放新聞節目時,同時開啟了一扇小窗,溫文 

爾雅的主持人用靈巧的雙手剪輯着世界,轉述着有聲世界的形形色色。當我上網時,驚喜地發現,一些網 

站還開啟了手語學習班。 

  從絕大多數人到很少一些人之間,有一座小小的橋樑,是手語;在重重的隔膜與猜疑之間,有一扇小 

小的窗戶,是手語。看到善良的人們為這些還處於弱勢地位的無聲者所做出的一切努力,我這才真正感受 

到,生命中原來不經意間能有如此多的感動。 

  我的思緒又飄回這座小車站,那一對用手語演繹情人節主題的青年人已經離去,我不由自主地學着用 

手比畫起來,也不在乎旁邊的人用怪異的眼神看我,我只是報以一個燦爛的微笑。 

  感謝新千年春天裡溫馨的陽光,讓我再次用心感受到手語中蘊涵的最美麗的旋律,

7、最美的語言作文1400字


  “一個人要有精神,要有骨氣,一個國家也是這樣。你是我們中國人的後代,連漢語都考不好,人家當然瞧不起你。孩子,記住:今天我不會收你做徒弟,回去好好學習,幾時你把漢語考及格了,再來找我,我對你有信心,你一定成功。”這是電影《尋找成龍》中,成龍對張一山說的一段話,這段話鼓勵了張一山把中文學好,最後他在考試中,從二十幾分考到了八十分。這段話同時也深深地感動了我,激蕩着我的澎湃的熱血……

  是啊,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怎能不熱愛自已祖國的語言呢?

  漢語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漢語字形美觀大方,方正有力,如同我們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漢語讀音鏗鏘有力,音韻和諧,如同我們唱響的勝利之歌。自古以來,它就是中華民族特有的藝術,它匯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映照着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它凝聚着整個中華民族的靈魂,貫通着每一個炎黃子孫的血脈……

  《聖經》中有這樣一個故事。

  上帝創造了人類,那時候人類使用同一種語言。他們很快建造起繁華的巴比倫城。並為自己的業績感到驕傲,他們決定在巴比倫修一座通天的高塔,來傳頌他們的赫赫威名。因為大家語言相通,同心協力,階梯式的通天塔修建得挺順利,很快就高聳入雲。上帝是不允許凡人達到自己的高度的。他看到人們這樣統一強大,心想,他們語言相通,如果塔修成,以後還有什麼大事幹不成呢?於是,上帝就來到人間,變亂了人們的語言。人們各自說不同的話,感情無法交流,思想很難統一,於是就出現猜疑,爭吵甚至鬥毆。通天塔自然也沒有修成。

  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了語言的力量。語言是一個民族凝聚的紐帶。說同一種語言的中華兒女不管身處何地,當祖國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會義無反顧沖在最前面。在抗日戰爭時期,國家有難,旅居世界各國的華僑,運用各種形式和途徑,支援並參與抗擊日本法西斯的鬥爭,從財力、物力和人力上為抗戰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建國初期鄧稼先等愛國科學家,曾經受到美國高薪厚祿的誘惑,但是貧窮的祖國在召喚着他們,他們毅然放棄了美國的高薪厚祿,回到了祖國母親的身邊。因為他們牢記自已是一位說漢語的中國人,這不正是祖國語言的魅力嗎?

  然而,當下很多的中國人卻漠視自己的母語,一味瘋狂地學習英語,把學習英語當作一種時尚,一種潮流,當作今後飛黃騰達的一種途徑。當然,學習英語是件好事,但是不能國語考試都不及格。甚至連漢語發音都不標準,漢字寫得歪歪扭扭,還總是愁眉苦臉地抱怨漢語難學。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難道不為此感到痛心嗎?這不由地使我想起學過的《最後一課》,當阿爾薩斯人民被普魯士強行剝奪學習自己祖國語言的權利時;當鐘聲響起,他們將再也不能學習自己祖國的語言時,這是一種怎樣的恥辱和悔恨啊!韓麥爾先生,小弗郎士及鎮上所有的人都陷入無盡的懊悔與痛苦中……韓麥爾先生最後哽咽得說不出話來,但他卻使出渾身的力量,寫出法蘭西萬歲!迫使一個民族放棄自己的母語,是滅絕一個民族最惡毒,最有效的手段,此時此刻,他們深深認識到母語對一個人意味着什麼,它不僅僅是一種同胞間的交流工具,更代表着一個國家的尊嚴和國格。日本帝國主義橫行東北的時候,他們也曾經妄想廢棄我們的母語,一些文化人士為此鬥爭,以至於死在敵人的槍口下。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今天,跨世紀的新一代愛祖國就從愛母語開始吧!“月是故鄉明”,語言是祖國的最美!同胞們,讓我們一起努力把自已的母語學好,熱愛我們的母語。在世界強者之林中,用世界上最美的漢語譜寫一首氣勢恢弘的旋律!讓我們用滿腔愛國之音唱出震撼人心的頌歌!讓最美的漢語在全世界散發芳香!

  指導老師:李美華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8、最美的語言作文500字


  最美麗的語言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是什麼?是別人對你的誇讚,是在異鄉時聽到自己國家的語言,是聾啞人第一次開口說話,是自己身陷窘境時別人的一句“我幫你吧!”是……這些語言都很美麗,但它都不是最美麗的。最美麗的莫過於那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謝謝!

  當一個人身陷窘境、需要幫助時,一旦得到援手,脫口而出的一個詞,一定是“謝謝”;再感動、感慨的瞬間,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內心的情愫,只有“謝謝”這兩個字才能來詮釋那種最為美麗的心情,也最能穿透人心。謝謝,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看似平淡無奇,卻也因為這兩個字的最簡單,而最為美麗!

  人際交往中,要拋棄繁雜的東西,才能獲得真誠、快樂。與人相處,無需華麗的詞藻,一聲“謝謝’,便能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簡單的“謝謝”是一種美麗,更是一種功力。

  “謝謝”給人以清晰明了的感覺,“謝謝”讓人倍感親切,“謝謝”讓人輕鬆沒有壓力。美麗的“謝謝”,也許在你不經意間,改變了你一生的命運;美麗的“謝謝”可以頓時讓尷尬的氣氛煙消雲散,拉近心與心的距離;美麗的“謝謝”在無意中,體現出了你的性格品質,“謝謝”是有價值的;美麗的“謝謝”,可以讓你變被動為主動,讓你走出自卑;美麗的“謝謝”,最有分量,也最能穿透人心;美麗的“謝謝”,有時是一種支持的

  初一:今生繽紛了回憶


9、愛是人類最美的語言作文1300字


  愛——一種最原始但又永恆的情感。愛猶如黑暗中的一片光明;愛就像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愛好似孤島上的一艘小船;愛又彷彿是寒冬中的一縷陽光。

  愛——一種不可名狀但又無處不在的情感。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夫妻之間的相愛,是一生一世的承諾;同學朋友之間的愛,是深刻友誼的見證。

  愛,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SARS”,一個讓世界人民都永遠難忘的詞語。兩年前的春天,一個原本充滿生機的季節,卻因為“SARS”這位不速之客的到來,讓整個世界的天空頓時變得沉悶。黑暗的幽靈咆哮着,黎明的曙光模糊不清。噩耗,一個接一個的傳出……

  危機時刻,他們——白衣天使,成為了此時最可愛的人群。他們臨危不懼,救死扶傷,勇敢地戰鬥在抗擊“SARS”的第一線。隔離區的病房裡,他們揮汗如雨,從死神的手裡奪回了一個又一個患者的生命。沒有戰火硝煙,沒有豪言壯語,不是戰場勝似戰場,他們與時間賽跑,與生命挑戰。當一個個痊癒的“SARS”患者走出隔離區,在陽光下自由呼吸的時候,他們自己卻相繼倒下。五月的鮮花盡情地綻放着,那紅色的花瓣可是用他們的鮮血染成?

  這是一輪生與死的搏鬥,是一場血與火的洗禮,這更是一次讓世界人民團結作戰的機會,共同用愛的力量去抗擊惡魔!白衣天使們用精湛的醫術,將愛無私奉獻,告訴世界:愛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節目《千手觀音》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完美的舞蹈編排,精確的舞蹈動作,悠揚的音樂,流暢的舞姿,令全場掌聲迭起。但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這些演員們的特殊身份——聾啞人。他們聽不到柔美的旋律,也無法感受強烈的節奏,只能根據老師們的啞語手勢來判斷相應的舞蹈動作。

  看到這個節目的時候,我不禁潸然淚下,只為他們那堅強的意志和執着的追求。“千手觀音”如同雕塑般完美的造型,在我腦海中烙下了深刻的印痕。在台下,正常人一小時能夠練好的動作,他們得花上一天、十天、一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去排練。而且要讓在無聲世界里生活的他們,如千手觀音一般合為一體,更是談何容易啊?我們正常人都不一定能做好的事,他們卻能完成得如此完美無缺!現在,我已無法用語言來表述自己當時的心情了,或許在那一刻,我能感受到的就是從他們眼中流露出的濃濃的真情吧!

  是什麼力量支撐起了他們原本不堪一擊的心靈?是愛,是人們給予他們的關愛。在無聲的世界里,他們用獨特的手語和純真的愛心,將對生命的渴望和明天的嚮往盡情演繹;手牽手,心相映,無聲勝有聲;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雖然他們彼此沒有語言的交流,卻有心靈的溝通;愛,有一萬種表達方式,愛,是人類共同的語言;千隻手,萬顆心,讓世界充滿愛!

  愛,沒有國界,白求恩不遠萬里來到中國;愛,沒有距離,孔繁森將一腔熱血撒在了青藏高原;愛,可以跨越時空,雷鋒精神在我們心中永存……

  愛,是奉獻,是精神,是力量,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愛,可以戰勝SARS,可以抗擊海嘯;愛,讓戰爭變成和平,讓貧窮變得富裕。無論是愛,還是被愛,都是一種幸福,愛是LOVE,愛是AMOUR,愛是RAK,愛是愛心,愛是人類最美好的語言,愛是心中無私的奉獻。伸出你的手,獻出你的愛,將一份愛分成兩份、四份、八份……由此蔓延,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