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光盤行動600字作文

光盤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光盤”行動

  劉周盼

  俗話說:初一初二滿街走。我和媽媽初二的時候到姥姥家拜年。晚上發完壓歲錢便吃起了豐盛的晚飯。見一道道五顏六色的佳肴端上來,我忍不住咽了口水。可是飯菜雖豐盛,每盤的量少了許多。這是為什麼呢?我帶着這個“大問號”吃完了飯,收拾碗筷時,我跑進廚房,疑惑的問姥姥:“姥姥今年你買的菜不夠么?為什麼每盤菜那麼少呢?”姥姥笑眯眯地對我說:“你還不知道吧,現在社會流行‘光盤’,所謂的光盤,就是吃飯時把盤子吃乾淨,剩下的只是光盤。再說這是社會的流行,我們應該跟進流行的腳步進行光盤行動。”噢,原來是這樣啊!

  有一天,我在電視也看到類似的“光盤”。據報道,今年飯店裡年夜飯訂購可謂是寥寥無幾,屈指可數;往年可謂是人山人海,訂都訂不上。飯店工作人員說:“今年訂購人數少,而且每一次訂購數量從一桌菜下降到半桌,做到了吃多少點多少。”這不是“光盤”的感染么?可見它的感染力有多強呀!

  在家,我也要求媽媽做光盤行動。家裡有客人時,我會讓媽媽做菜時每份量少一點。這樣即節約又豐盛,一點都不浪費。媽媽還誇我是節約能手。

  現在社會上流行光盤行動。其實就是節約糧食。節約糧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任務,哪怕一點一滴也不允許。如果我們每個人節約一粒米,那就是節約13億粒米啊!可是多少飢餓的人吃上一頓飽飯啊!所以我們吃飯要適量,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到飯店點菜點飯不浪費,若有剩餘要打包帶回家。

  有一種節約叫光盤,有一種公益叫光盤,有一種習慣叫光盤!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不要讓光盤只是個傳說!

  六年級:劉周盼



光盤行動 標籤:光盤行動作文 光盤作文 行動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