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光盤行動600字作文

光盤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光盤並不是什飛行物更不是碟片,而是吃光盤子路的食物,人們常說節約是一種美德,節約更是一種時尚,今年習近平隆重的宣傳了節約糧食,節約每一件物品,節約是每一個人應有的責任,大家都看過一個卡通公益廣告吧!講述了我們人類是怎樣吃光樹木的,雖然看那不起眼的廣告,但裡面蘊含著得大的意義。

  有人問:世界上最辛苦的人是誰,有人說是工程師。也有人說是醫生,但我卻說是農民伯伯,他們每天日晒雨淋不辭辛苦的勞作,換來的卻是我們無恥的狼費,心裡過意的去嗎?我想不會說起這裡我想起了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想大家都能把這首詩倒背如流吧’!那為什麼做不到呢?如果全國15億多人口都開始節約起來可能那些災難也會離我們遠去。

  我看過一張少年百科知識報,上面的字讓我深深的感到羞愧,在一個偏僻的地方,那裡少年總是吃也吃不飽,但是他們心裡十分的滿足,每天大家總是把飯帶到學校里來吃,雖然沒有什麼好吃的飯菜但是他們總是吃的津津有味,我彷彿聽見了他們那咀嚼聲,吃完飯後大家總會把飯盒放在一起,看着乾乾淨淨的飯盒裡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原來他們也是那麼的節約雖然家庭不富裕但他們有節約的好品質比什麼也要重要。他們不像我們的衣服放滿整個衣櫃只有一兩件還是補了又補,也捨不得買一件新衣服今天我可真收穫不少。

  節約可以減少那些不必要的浪費,也可以保護地球,讓地球的未來更加美好。

  四川瀘州江陽區力行路小學六年級:屈培



光盤行動 標籤:光盤行動作文 光盤作文 行動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