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陪夜雨900字作文

陪夜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靜悄悄的,雨還在不停的下着,街上沒有了人,也沒有往日來往的車輛,充斥着不同與往日的寂靜,一切都熟睡了。灰藍色的天空,沒有了一顆星,也那麼靜悄悄的,靜靜地睡着。不眠於夢中,打着淡藍色的傘,獨自漫步於這寂靜的雨夜中,陪夜雨。 

  那雨是有多細,從指縫中滑落,抓不住,想必也沒人會注意吧,這孤寂渺小的夜雨。只有這漫漫黑夜無聲的陪伴,沒有一絲的話語,這安靜的夜雨,連那一片片細小的葉子也不願驚擾,只悄悄地撫摸着那清晰的葉脈,就這樣沉默着,只有偶然的不經意敲在了那緊閉的窗上,便如受驚了的鳥雀,細微的嘶叫一聲彈到早已在地上沉積的水窪,濺起一圈圈漣漪。雨是孤寂的,在這靜悄悄的夜裡,好似被一切所隔絕,沒有聲息的,靜靜地完成這短暫的一生。 

  拋開傘,擁抱着雨,抱着這在這漆黑的夜裡孤零零的雨,相依。我的心,彷彿也已被這雨絲撥動,有的時候,也許我是真的感到那麼的孤獨,沒有敞開的窗戶,沒有溝通的心靈,心像是被拋棄了,總覺得缺了些什麼,像這夜雨般的孤獨。思索着雨的心思,她是怎麼想的呢?是否也如我這般迷茫,無助?想想每天的生活,那是很快樂,在那大多數的時間裡,和朋友在一起玩耍的時候,可是什麼我還是會覺得這般孤寂?沒有可以理解我真正的心靈的嗎? 

  有時候,我想找個人陪,就是我這樣陪着夜雨似的,可以靜靜地聽着我微小的聲音,安靜的,陪着,聽着我的心歌。其實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很累,總是一個人承受的累,曾有人這樣對我說:“在這個世紀,沒有人可以依靠,我們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是啊,這個世界實在太過於複雜了,我又何嘗不了解這個道理呢?有時候我總想哭,可是卻總也哭不出來,每次恍惚間我才明白原來我沒有哭的理由,我發覺很多事已不能再讓我哭泣,我變的是那麼的堅強了,就算是會覺得累,還是習慣一個人承受了,就像這夜雨沒有絲毫抱怨地下着,在孤獨中可以包容一切寂寞的心情。 

  心像是失去燈塔的船帆,搖擺不定嗎?有些許的迷茫了,真的只能學會適應,習慣了嗎?也許是或許不是,又有誰會知道這未來的事情呢?先用着那繁忙的事務填補着這心靈的空虛。這孤寂,也許哪天也會就消失了呢?也許哪天的夜晚,會有很多的人陪伴着這細細的夜雨呢?至少祈禱吧,可以不再孤獨了,我,還有這細細夜雨。 

  收起傘,朝着家的方向走,真希望,以後這孤寂的夜雨不再只有我在的這孤寂的陪伴,可以穿梭在溫暖的心跡間……

陪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