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夜雨終結曲(絕症少年)2200字作文

夜雨終結曲(絕症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夜雨終結曲(絕症少年) 

  深夜。 

  狂肆的雨。 

  閉上眼,躺在病床上,靜靜傾聽。嘩啦啦的雨聲在耳畔迴旋,時間久了,有些乏味。我扭過頭,睜開眼睛望向窗外。展示着城市豪華的霓虹燈不停閃爍;還有高高低低、交錯着的馬路上,看不見車身的影,只有車燈如同幽靈一般的在雨中遊盪。

  靜靜的注視着這一切,眼睛有些疲乏。我將頭扭回來,閉上了眼。只是覺得自己不屬於窗外繁華的城市,但我現在卻是孤單的躺在這。儘管父親睡在我的旁邊,但寂寞還是如泉涌般湧上心頭。

  我沒有哭,大概是因為已經麻木了。畢竟醫生說過,新葯地副作用就是淚腺的萎縮。看樣子,我並不堅強,我現在連哭的權利都沒有。

  靜下心來,我無奈的聆聽着單調的雨聲。像一首曲子,單調枯乏中夾雜着些許悲涼。

  “媽媽……”聽着這悲涼的曲子,覺得無助的害怕起來,本能地呼喚起母親。

  “切~”我一下子想起了她推開哭得淚如雨下苦苦哀求她不要離開的我,拖着一大堆行李離開的的情景……皺了一下眉頭,狠狠的甩了一下插着針頭的右手,几絲疼痛沿着神經傳達過來,而我只是抿抿嘴,自言自語:“清醒了沒?丁陳宇,你現在沒有媽媽,那個女人早就在得知你患了絕症需要大筆錢的時候偷走銀行卡,不知去到哪裡了!”

  深深地呼吸一下,醫院特有的濃濃的藥味撲鼻而來,顯然有些不適應,我乾咳幾聲。聲音有些大,忽然意識到父親在我身邊,立刻扭過頭去,發現並沒有驚醒父親才舒了一口氣。

  自從我患病之後,父親就沒睡過一次好覺,我實在是不想打攪到父親。所以,儘管我的視力因為新葯的副作用而直線下降,看不清父親現在的容顏,但我還是可以想象得到父親頭髮蓬亂,臉上爬滿皺紋的樣子。忍不住伸蒼白無力的手去撫摸一下父親,卻不小心觸到了衣角,有些油膩膩的。

  “對不起,兒子,對不起您,欠您的,兒子下輩子再換。”我用顫抖的聲音說著,聽起來有着澀澀的沙啞。   

下輩子?沒錯,因為我知道我是治不好,活不下去的了。父親現在不僅要辛苦掙錢為我治病,還要喪失七尺男兒的尊嚴,忍受一聲的破口大罵:“鄉巴佬!沒錢也想治病!你信不信我把你們趕出去!”。這種喪失人格和尊嚴的委屈,是常人絕對不能承受的,但父親還是忍氣吞聲的忍耐着。我想,與其讓父親繼續做這種賠本的買賣,換來我的幾個月的短短的生命,倒不如讓我和父親都早些解脫。

  “隆——”一個驚雷劃過天際。我的心一顫,將我的思緒拖了回來。

  我睜着眼,望着窗外,下的越來越大的雨勾起了我兒時的回憶:和小夥伴在雨中盡情的奔跑、跳躍、歡呼……

  心中騰升起一種衝動,是壓抑了很久的激情和活力。

  我依然拔掉了那幾乎要成為我身體一部分的針頭,我扶着床沿下了床,吃力的邁着步伐,一步一步,我終於走出了病房,走出了醫院。 

  沒有醫院強烈的似將人吞噬掉的那種藥味,雨天的空氣儘管有些悶熱卻是那麼的清新,我貪婪的呼吸着,滿足身體的慾望。 

  深秋特有的寒氣和着雨天的濕氣席捲而來,我不禁咳嗽幾聲。抬起頭,才覺得自己是赤裸裸的,只有這脆弱的靈魂。沒有方向感,幾乎要迷失於茫茫的雨夜之中。

  怎麼辦?

  那一剎,我迷惘了嗎?不敢往下想,獃獃的站在原地。

  “嗒”一滴雨水濺到我的手上,冰冰涼的感覺。我回過神來,雨水仍然淅淅瀝瀝的往下墜。

  它告訴我,它告訴我——

  什麼都不要管,現在——

  跑!

  我狂奔於雨幕中,忘記了我拖着一副帶着病痛和勞累的身軀,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感湧向我的全身。雨水順着我的頭髮、順着我的身體往下淌,它代替我的眼淚,將我冰冷的體溫傳達給大地。雨水的跳動是那樣的迅速而有節奏,周圍的空氣也隨之舞動。一腔激情,我的心不停的和着節拍的跳動而跳動,第一次,感覺到生命的美妙。

  是生命的迴光返照。我的視線開始清晰,前所未有的清晰。看見了,看見了!不遠處,有一棵葉紅似火的楓樹,似乎觸手可及。 

  我發瘋一樣的跑過去,停在樹下,用手扶着楓樹粗壯的主軀,半蹲下來,不停地喘氣。 

  久違的熱量已經開始散布我的身體,我仰起頭,大叫一聲,發泄着住院以後的種種病痛帶來的身體和精神的折磨的不快。似乎這樣才能好受一些。

  雨夜,天空中沒有流星。

  而我,也不希望有流星,因為,我厭惡它。

  流星這種東西,在劃過天際的那一秒,帶來了生命的亮光,卻又在下一秒,消失的無影無蹤,將你留在黑暗深邃的夜空。就像那個女人一樣,令人憎恨。

  我狠狠的給了楓樹一拳,砸在粗糙的樹皮上,手不免有些生疼。猩紅的血從手背上的針頭帶來的創傷口滲出,我還未來得及將手縮回拭去上面的血,一片被我打下來的楓葉便蓋住了傷口。 

  “謝謝……”我說著,將那片紅似火的楓葉捂在胸口。

  閉了眼,想起最疼愛我的、卻已經逝世的奶奶說的話:“小宇啊,你知道嗎?雨季死去的人,我們都會在死者的胸口放上一片紅楓,因為雨會洗去死者身上的罪惡,楓葉的紅便會化作一團火,讓死者像鳳凰一樣浴火重生,而剩下來的楓葉就會化作一陣風,將那人帶到天上,楓葉的葉脈就會和雲融合在一起,變成死者的翅膀……”

  感覺身體很重,很想脫離這個沉重的軀體,拚命的掙扎着……

  有一種意識開始掙脫了束縛,變得很輕很輕,這是什麼意識?還是……該叫它靈魂?

  睜開眼睛,周圍都是白色的一片,很柔和,並不刺眼。遠處,一彎雨過初晴的彩虹懸在雲於雲之間……等一下!這是怎麼回事?這裡是……

  “邁大步,向前走,我們手牽手……”兒時奶奶經常哼着的兒歌,我回過頭來,奶奶正笑眯眯得向我招手,從口袋掏出一個黃澄澄的梨。

  “奶奶!”我悲喜交加,向奶奶跑去,眼角劃過一顆晶瑩剔透的淚……

夜雨終結曲(絕症少年) 標籤:夜雨作文 終結作文 終結者作文 少年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