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夜雨寂城700字作文

夜雨寂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片記憶和我同去孤落的城市。我推開了窗,走出幸福小屋。只看見煙雨蒙蒙的霧色。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去,讓它淋濕我的心,讓心靈露出原貌。

  我走在街上,夜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無聲無息。雨絲在街燈的照射下,蒙上了一層金色,象披着金紗的仙女,輕輕灑落在我臉上、身上,親吻着我的肌膚。在夜闌人靜中走進我的心靈世界。我看見一朵朵小花正在享受雨過後的滋潤,它芳香四溢。我聽見水珠滴落瓦片、滴落屋檐,發出清脆的敲擊聲,象一曲月光奏鳴曲。雨還在下着,微風吹來捲起帶着泥土味的雨絲,迎面撲來,我喜歡這種氣息,大口大口地吮吸着,讓人心曠神怡,讓人忘卻疲備,拋開一切煩惱。一切憂傷,讓時間停留,我喜歡雨夜,喜歡這一時刻!

  雨不知疲倦地下着,雨絲又細又長,好像無數條銀絲照亮了寂寞的小城。我的心似乎被感染,帶着一絲絲淡淡的憂傷。不知什麼時候,雨疲憊了,去歇息了。不經意間,風緊跟着來了。一陣大過一陣,我打了一個寒顫,走回小屋,帶上門,關上窗。房間里輕快的樂曲打開了我的心靈枷鎖,在它的深處,我隱約聽到心泉的流動。觸動着我塵封已久的心,那是愛在奏響華麗的樂章,我被感動了!

  夜深了,雨不知去向何處?此去,頭也不回,毫無音訊。慢慢走遠,在不知的遠方…小城一片寂靜。在暮色的籠罩下顯得很神秘。梧桐樹在街燈的照射下,樹影直接投射進我的小屋,照到床邊的牆上,清新飄逸,孤影婆娑,像五彩的壁紙,似彩蝶翩翩起舞。顯得小屋既明亮又溫馨,撫平我憂傷的心,我躺在床上,平心靜氣地看着它,欣賞着黑夜帶給我的美麗。好似天上雕琢的完美裝飾品,讓人愛不釋手!

  我喜歡這夜雨寂城,微笑着進入夢鄉。烙在心底,一輩子忘不了!

  紹興市北海小學604班六年級:王宇越



夜雨寂城 標籤:夜雨作文 雨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