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聲聲500字作文

雨聲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傍晚的悶熱幾乎要讓人喘不過氣來,而第二天清晨的徐徐涼風又好像預示着什麼。直到中午,天陰了下來。 

  下午放學時,我忽然發現,下雨了。 

  剛開始,雨絲細細的,密密的,並不大。我沒有帶傘,只是在雨中時而奔跑,時而跳躍,時而散步,時而靜立。雨水幾乎洗刷了一切,她讓整個世界都顯得如明鏡一般透亮。雨水落下,輕輕的,似乎故意不讓人聽到。現在的世界,凈凈的,雨讓它變得透明了。人置身於這樣一種環境中,閑散極了,完全可以把所有的煩惱拋至九霄雲外,也足以讓一切忙碌感全部灰飛煙滅。霏霏細雨甚至讓那稍稍被濕潤的發梢也感到了舒適。心情,不再浮躁;心,沉澱下來了。 

  回到家中,雨下得更大了。懶懶地倚在窗前,觀望着窗外或是淡紅,或是新綠,別具一格的雨中景,又看到幽長的小巷在朦朧煙雨中所浮現出的意境,頓時感到神清氣爽。側耳聆聽雨的協奏曲:有降落在剛剛抽出的嫩葉上的聲音,有滑落在剛煥發生機,嬌美柔嫩的花瓣上的曲調,有雨滴從高處墜向地面的歌詠,還有它在大地上緩緩流過的淺吟。看到雨點拍打在窗玻璃上濺起了水花,留下了痕迹,還有的順着玻璃懶散的向下滴落。細雨敲窗的聲音令我又找回了那份久違的閑適與寧靜。清幽曠遠。 

  晚上,雨愈下愈小,逐漸停了。走出屋門,做了一次深呼吸,一種鮮有的清新在體內蕩漾。雨是停了,但我的思緒卻並沒有像它一樣戛然而止……

雨聲聲 標籤:爆竹聲聲作文 雨聲作文 聽雨聲作文 聆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