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熱情的納頓莊園900字作文

熱情的納頓莊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獨具一格的牌匾:由四個扁平的曬筐盛着的“納頓莊園”幾個紅字,就像農家收穫的紅辣椒,先聲奪人。我興奮地從車上跳了下來,跟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大門前。只見門口擺着一個紅布檯子,上面搭着很多潔白的哈達,一些穿着鮮艷的土族服飾的哥哥姐姐在大門兩邊夾道歡迎。我想:這一定是土族待客的一種禮儀吧。這時,一位姐姐熱情地給我獻上潔白的哈達,另一位姐姐托着盤子走到我面前。我立刻想起在車上玲玲姐姐教我的祝酒禮儀,便伸出中指往其中一個酒杯里一蘸,然後往天上灑,說了聲:“上敬天。”又蘸了一下,這回是往地上灑:“下敬地。”最後一次是往中間灑,叫敬神。這套禮儀雖然很複雜,但它是少數民族兄弟姐妹的一種信仰,我們應該尊重這種信仰,所以我做得很認真。我看見姐姐們都笑了。 

  進入莊園,只見一個用紅地毯鋪着的舞台上,土族哥哥姐姐們正在忙碌着。我見表演還沒開始,便拉着爸爸到處看看。我發現了一個傳統手工釀酒坊,空氣中瀰漫著青稞酒那特有的清香。釀酒坊里放着兩個陶瓷大酒缸,用紅布塞塞着,大得可以裝下4個大人,這樣大的缸,能裝多少酒呀!我不禁在心裡讚歎。 

  忽然,我的耳旁響起了歡快的音樂聲,我意識到節目開始了,就來到觀眾席坐下來。第一個節目是敬酒歌,幾位土族哥哥姐姐一邊跳着舞,一邊唱着歌,一邊把手裡的酒敬給台下觀眾,氣氛很是熱烈。第二個節目是輪子秋,輪子秋是土族同胞經常用來娛樂的工具。只見台上出現了一個圓圓的可以旋轉的東西,音樂響起,土族哥哥姐姐登上輪子秋,跟着它不停地轉動,在半空中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像猴子撈月、彩雲追月……上下翻飛,看得人眼花繚亂。周圍的觀眾不時發出一陣陣喝彩聲。 

  看完了表演,我們又來到後面的農家四合院吃午飯,這農家四合院也是土族一大特色。服務員把我們安排在“趙家”,走進那個小房間,我發現裡面靠牆有一張很大的床,床上架着一個小桌子。“這是什麼?”我疑惑地問媽媽。“這是圈圈席,也叫炕,土族同胞都愛這上面吃飯、睡覺,冬天就在炕下生火,很暖和。”我好奇地東摸摸,西摸摸,還迫不及待地跳上去感受了一番炕的滋味。 

  吃完飯後,我們經過“黃家”,只見就餐的人們正與土族同胞對歌,歡樂的笑聲不斷從“黃家”傳出…… 

  回來的路上,納頓莊園的風景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我不禁想起那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歌舞,想起能歌善舞的土族同胞,想起他們的熱情……

熱情的納頓莊園 標籤:熱情作文 莊園作文 摩爾莊園作文 我的摩爾莊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