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熱情的小攤主500字作文

熱情的小攤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家對面有一個水果攤。那裡有黃澄澄的橙子,金燦燦的香蕉,紅彤彤的蘋果,綠油油的大西瓜……一年四季,十分誘人。

  攤主是一個年約四十的婦女。她相貌平平,腦後扎着一條長長的辮子。不管風吹雨淋,還是嚴寒酷暑,她都守着自己的攤子。

  一天,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到那去買水果。老闆熱情地招呼着老人。老爺爺說:“老樣子,我要買一斤蘋果。”老闆一邊熟練地挑了幾個蘋果放到電子秤上,一邊說:“老人家蘋果漲價了,但我還是像以前一樣收你三塊五。”老闆把蘋果遞到老爺爺手上,又往袋子里加了個略小一點的蘋果,“這個是我送給你老人家的。”

  我把看見的告訴了媽媽。媽媽讓我也去那買個西瓜來解解暑。我領命來到水果攤前,老闆說:“小朋友,你要買什麼?這兒有剛進的葡萄,新鮮的大西瓜……”“給我來個西瓜吧,你幫我挑一下。”“行,包熟,不熟不要錢。”老闆說完敲敲這個,又聽聽那個,最終選了個花皮大西瓜。“一共是十四元五角。”老闆一邊用塑料袋裝好,一邊說,“小朋友,那五角錢就不要了。你提得動嗎?”“沒問題,我是大力士。”

  回到家,我被媽媽着實地誇了一通:“這瓜買得太好了,你太會買東西了。”我心裡美滋滋的,心想:以後,我會經常光顧那家水果攤的。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四年級:聶良旌



熱情的小攤主 標籤:熱情作文 攤主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親情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