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熱情的小兔800字作文

熱情的小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熱情的小兔 

  實驗小學三年級

  楊子謙 

  一天,天氣晴朗,小兔去森林裡散步。 森林的樹木鬱鬱蔥蔥,小草從地下冒出頭來,各色鮮艷的花,都聚集在森林裡了。小兔來到了一片翠綠的草地上。它看見草地上有一個又大又新鮮的蘑菇。小白兔一蹦三尺高,心裡樂開了花,小白兔連忙跑過去,彎下腰,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蘑菇拔了出來。 

  正當小兔得意洋洋的時候,烏雲和雨點兒跑來玩了,頓時,烏雲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小白兔靈機一動,把蘑菇放在頭上,當做雨傘。 

  一路上,小兔哼着小調,高興地往家走去,突然,它看見了蜜蜂小姐和蝴蝶先生,蜜蜂小姐全身濕漉漉的,蝴蝶先生的翅膀沾上了水,飛起來翅膀很沉重,還不時打着噴嚏。小兔猶豫了,它想到底是幫助它們,還是一走而過呢?這時,它想起老師說的要助人為樂,於是它像蝴蝶先生和蜜蜂小姐招手,說:“蜜蜂小姐,蝴蝶先生,你們來我的蘑菇傘裡面躲雨吧!” 

  “謝謝你!小白兔。”蝴蝶先生充滿感激地說。 

  三個夥伴一齊向前走去,突然聽見了“沙沙”的聲音,它們左看看,右看看,也沒有發現什麼,還是小白兔看見了瀕臨死亡的小螞蟻,水已經淹到了它的頭上來了,小白兔急忙說:“小螞蟻,請你爬到我的手上吧!”說完,向小螞蟻伸出手去。 

  “你真是一個熱心腸的動物呀!” 

  小白兔把蝴蝶先生,蜜蜂小姐和小螞蟻都送回了家。 

  小白兔繼續唱着小調往家裡走去,看到了小鳥在躲雨,於是說:“小鳥,小鳥,你快到我這裡來躲雨吧!” 

  “小白兔,謝謝你!” 

  小白兔把小鳥送回了家后,自己也往家裡走去,到家了,外面已經陽光燦爛了,白兔把大蘑菇放在一起,脫下衣服向外面走去曬,為什麼小白兔的衣服會濕呢?因為,小兔在別的小動物在傘里躲雨時,小兔把全部的位置都讓給了它們,怕它們淋着,而自己卻一半身子在傾盆大雨里…… 

  指導:王老師

熱情的小兔 標籤:熱情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親情的力量作文 親情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