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熱情的陷阱1100字作文

熱情的陷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俗話說熱情接待的人是好人,可有一次,我卻丟進了熱情的陷阱。 

  一次暑假,爸爸帶我和老娘去北京遊玩。等游遍故宮、長城、天安門等地方,肚子就開始抗議了。於是,親愛的老爸決定帶我去集市上買幾隻大螃蟹來填報咕咕直叫的肚子。 

  我和爸爸兩人來到集市后,發現賣大螃蟹的人N多。我們左挑右挑,發現一家賣的螃蟹特別肥,我們趕忙過去詢問。攤主見我們來光臨他的小攤,立馬笑眯眯的說:“客官,你們過來買我的大螃蟹吧,你看,它們多肥呀,而且肯定不會有死的。”說著,就用手去捏螃蟹腿,螃蟹腿立馬動了起來。正當我們在猶豫不決時,攤主經過對我們的一番打量后,雙手一拍說:“啊,老鄉!”我和爸爸聽了百思不得其解。攤主見我們還沒反應過來,邊說:“我一看你們就知道你們是從溧陽來的,對嗎?”“是呀!”我和爸爸異口同聲的說。“我就說嘛,我也是從溧陽來這兒來做生意的,看在老鄉的份上,只要你們買我的螃蟹,只要13元錢一斤,其他地方都是14元錢一斤,而且都沒我這的肥,不信你們去看看。”“爸爸,貨比三家,我們再去逛逛再說。”我附在爸爸的耳邊輕聲的說。爸爸聽取了我的建議。正當我和爸爸準備去逛逛其他的攤位時。這位攤主拿出一個水杯說:“等等走,不管你們買不買我的螃蟹,肯定逛到現在也怪渴的,過來喝口水吧,就當我賺個人情。”聽他這麼一說,我的心裡熱乎乎的,覺得不買他的螃蟹都有點對不住他。 

  經過10分鐘的轉悠,發現轉來轉去還是原來那個小夥子的大螃蟹肥,而且他還說對了,其他地方真的是14元一斤。於是,我和爸爸回到那裡。攤主見我們回來了,立刻擺出笑容說:“我說的對吧,其他地方都是14元一斤,而且還都沒我這的肥?”“恩,你還真說對了,我們轉來轉去還是決定到你這來買。”小夥子一聽說:“好嘍,來5斤嗎?”爸爸擺出大款的架勢說:“5斤哪裡夠,給我來10斤。”“好,看在你們賣我這麼多螃蟹,就算你們10元一斤。”我一聽,心裡美滋滋的。 

  買完螃蟹,爸爸拎着螃蟹和我回到賓館,讓賓館的廚師幫我們烹飪這些美味。在燒螃蟹的期間,爸爸興奮的跟媽媽講着剛才的故事,還說今天就等着吃大餐吧!可是過了好一會兒,廚師才端上來幾隻螃蟹。爸爸見了,疑惑不解地問:“咦?不對呀,我買了10斤螃蟹呀!怎麼這裡就這麼幾隻,才足半斤呢!”廚師說:“別提了,你們買的全都是死螃蟹,我們好不容易才挑出幾個可以吃的,燒了端上來的。”“啊,螃蟹腳明明可以動彈的呀?”我也在一旁插到。廚師搖了搖頭,擺出一副很有經驗的樣子說“你們不知道呀,死螃蟹一捏,腳也能動彈的呀!”“啊?”我和爸爸都很吃驚。媽媽這時幸災樂禍地說:“你們呀,這是掉進了熱情的陷阱呀!” 

  真沒想到,熱情本是一種好事,可現在卻變成了騙人的把戲。真是萬萬沒有想到呀! 

 PS(我瞎編的,自我認為不好。)

熱情的陷阱 標籤:熱情作文 “陷阱”作文 陷阱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