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熱情的陷阱700字作文

熱情的陷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熱情的陷阱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楊沁菡

  今年夏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北戴河避暑,到了那裡(由於爸爸經常出差到這),爸爸說:“這兒的螃蟹的可真好吃呀!咱們去夜市吧。”

  看,賣螃蟹的可真多啊!一個個賣主高聲吆喝“新鮮的螃蟹!”我和爸爸來到一個攤前,賣主熱情地問:“請問您買螃蟹嗎?”爸爸點了點頭,那攤主拎起一隻螃蟹說:“您瞧,我這兒的螃蟹又大又新鮮,包您滿意。”賣主小聲而神秘地說:“前面幾家賣的都是死的,我看您這人老實才告訴您,別人我都不告訴他。”

  爸爸聽了有點動心了,開始挑起來,一邊挑一邊問:“你這螃蟹多少錢一斤?” “12元,不信您到前面幾家去問一下,他們都賣13元一斤。”

  “您不信再轉轉,要有比我這兒便宜的,您告訴我,我不要錢,白送您兩斤。”爸爸有點半信半疑,我站在一旁勸爸爸:“貨比三家吧。”爸爸說:“好。”我本以為那攤主會生氣,反而他卻叮囑我們說:“您可別挑走眼,得挑那腿晃動的,看好別缺斤少兩。”

  我們連續走了幾家,真都是13元一斤,對螃蟹也不滿意,不知不覺又轉了回來,那位攤主見爸爸回來了,熱情地說:“我沒說錯吧,我是誠實人,不會說假話的。”爸爸說:“比來比去,還是你這兒的好,給我十斤。”“得嘞,馬上給您稱好。”爸爸拿着稱好的螃蟹走了。

  回到旅館,爸爸得意地說:“今天撿了個大便宜。”

  晚上,吃晚飯的時候,我們等了半天,廚師才端上四五個螃蟹,我們非常驚訝,廚師說:“你們買的全是死的。”“怎麼是死的?那腿不是能動彈嗎?”“死螃蟹捏腿,腿也會動呀!”廚師解釋道。

  坐在一旁的媽媽幸災樂禍地說:“你們呀,掉進熱情的陷阱啦!”“啊,原來如此!”我和爸爸睜大了雙眼,恍然大悟。

  指導老師:陳英



熱情的陷阱 標籤:熱情作文 “陷阱”作文 陷阱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