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浙西大峽谷遊記1400字作文

浙西大峽谷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一、出發

  八月十三日下午四點半,我和法院的一位叔叔,坐上了開向義烏的快客。我為什麼要急急忙忙地回到義烏呢?原來是前一天,媽媽打電話叫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把我寄到義烏,因為她星期六要帶我到臨安的浙西大峽谷去玩。

  我和叔叔坐了一個多小時的汽車才到了義烏。一到義烏,我就看見媽媽在車站接我了。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來到工商銀行的門口,有一輛旅遊車在等我們了。後來又來了很多人,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們一起去玩。我們坐上了汽車,開始了三個多小時的汽車旅行。

  一路上,我們的導遊大談特談,使我知道了他們的一些風俗,還有臨安的土特產,比如山核桃、筍乾、雞血石。我知道了山核桃的皮是有毒的,所以他們摘山核桃是用棍子和竹竿打下來的,脫皮的時候是用腳踩的。而且山核桃的樹很高,他們要爬到樹上去,再加上它的皮有毒,所以採摘山核桃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情。然後我還知道了那裡的山上有手掌那麼大的知了,像人那麼長的螞蝗,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就在導遊精彩的解說中,不知不覺地到了臨安。

  二、漂流

  8月15日上午。今天一大早,媽媽就把我叫醒了,因為我們要到浙西大峽谷的那條河中漂流。我們吃過早飯,就去皮筏漂流的地方,那下面有一個小沙灘,我們小孩子都下去玩沙子,大人坐在凳子上看我們玩沙子。

  終於可以輪到我們坐皮筏艇了,可那裡的工作人員卻不讓我們先上,因為怕我們小孩太危險了。到第三艘皮筏艇才讓我上。我們坐上皮筏艇就開始漂流了。我在兩岸美麗風景的陶醉下,吟出了李白的《早發白帝城》:“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那條河流七彎八拐,波濤洶湧。有一個地方特別驚險,一上一下,一上一下,一上一下,一上一下,一上一下,船上的人都跳了起來,水把我們都弄濕了,特別好玩。上岸的時候,岸上的人就拚命地向我們潑水,結果我全身的衣服都濕透了。

  上午就到此為止了,下午我們還要去爬大明山。據導遊說,大明山有五千個樓梯。我算了一下,大約有二百五十層那麼高。請期待我的精彩表現吧。

  三、游大明山

  下午我們要去爬山,我們草草吃過中飯就出發了,我們坐車來到大明山底下,導遊說:“從山腳到山頂一共有5000多級台階,誰要爬山請舉手。”我第一個舉手,媽媽也舉手了。還有幾個人也舉手了,可等到了山腳下,他們就臨陣脫逃,要去坐纜車了。於是,在我們這一輛汽車上只剩下我和媽媽兩個決定爬上去。我和媽媽與另外一輛車上爬山的人分在一起,我們先坐了一會兒車,然後就開始爬山了。

  我覺得爬山一點兒也不累,但我媽媽卻累得氣喘吁吁。媽媽還認為自己爬到山頂是蚊子背山、在海里開河??是不可能的。就這樣,我們爬一段,休息一會兒。一路上的美景可真多。由於景點太多了,我只選三個景點向大家介紹一下。一個是白龍潭,白龍灘的水很清很涼,媽媽用毛巾給我洗臉,超爽啊!我又下去洗腳,水在我的小腿,水太涼了,差點把我給凍死了。另外一個是野原瀑布,那瀑布非常壯觀,讓我想起了李白的兩句詩:“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黃河落九天。”瀑布巨大的壓力產生了風,好像一個空調一樣。還有一個景點叫萬米隧道。那是中國古代的人挖礦挖出來的,可真夠厲害的。那裡面很冷,有一滴水滴在我的鞋子上,過了三分鐘就凍住了。(太誇張了!)就這樣一路欣賞着美景,不知不覺的就到了山頂。我從山頂上往下看,一片綠色。

  我們下山坐公交車,那車開得飛快,轉彎特別多,一會兒360度大轉彎,一會兒180度大轉彎,一會兒90度大轉彎,就像過山車一樣,好玩極了!



浙西大峽谷遊記 標籤:浙西大峽谷作文 游浙西大峽谷作文 大峽谷遊記作文 大峽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