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又見一簾幽夢》觀后感800字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不欣賞,更不支持紫菱。一個大學沒有考上,遊手好閒,經常像個嬌嫩的小公主,喜歡胡思亂想的人,在現實社會中,真的有那麼多人喜歡嗎?不會!當然我只是個人意見,也許有例外。的確她有權那麼做,因為人家投胎好。她有個好爸爸,理所當然不用付出太多努力;她又有個好老公,所有的胡思亂想都能實現;她更有個好“情人”,還能受到多一份的關愛。簡直是幸福完美至極,不愁吃穿。可是,我堅決不喜歡!  

比起紫菱,我由心底喜歡綠萍。她和紫菱一樣,完全可以以老爸給的條件好好享受。可她愛自己奮鬥,她擁有舞蹈天分,一直以來她取得了累累碩果,卻從不驕傲。可惜,命運弄人,先是上天安排楚廉移情紫菱,又使她失去了一條腿。原本美好的前景就這樣毀滅了,不過真正毀滅綠萍,使得接下來一切發生的是楚廉。因為他的優柔寡斷,他欺騙綠萍,以憐惜的心態娶了綠萍。而接着有傷害綠萍,使得她徹底崩潰,接近瘋癲。所有人都不滿她之後一連串的陰謀。口口聲聲說要拯救她,不過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把綠萍的遭遇套到你身上你確定自己能安靜地接受嗎?身體殘缺,事業毀滅,丈夫背叛……她是在發泄,是在悲憤!她不想成為啞巴,她在向上天,向所有人索取一個天理,又是個可憐的人兒啊!誰又能體會?  

講完綠萍,自然想到楚廉,他也一樣也是個結局寂寞的人。妻子已離異,情人已離去,自己將離鄉。可是,一切都怨他不會珍惜綠萍,還不自量力去追求紫菱,弄得左右為難。沒有聽過“珍惜眼前人”嗎?你一定說:“我珍惜過!”但你是真心嗎?不是,誰都騙得了,唯獨綠萍不行。楚廉啊~楚廉!這就是命運吧!所幸,你總好過綠萍。  

瓊瑤阿姨口中最喜歡的一個角色??費雲帆。他沒有傷痛?不,也有。是被他的紫菱傷的。這點,稍微類似綠萍,兩人都同是被最親近的人所傷。他付出很多,紫菱說什麼,他二話不說就做什麼。那麼好的人哪裡找?可惜他只為紫菱傾心。還好,最後的紫菱終於做出了一件我支持的事,挽留住了費雲帆。  

也許這就是瓊瑤小說吧!綠萍,紫菱,楚廉,雲帆,四人就在一起愛恨糾葛,似乎永遠說不清。

(所有評論僅僅代表我的個人看法)

《又見一簾幽夢》觀后感 標籤: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一簾幽夢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