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又見一簾幽夢800字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見一簾幽夢 

  它來了,一點也不突然。但,它還是給我留下了一簾幽夢。 

  朦朦朧朧的一層薄霧籠罩了大地,秋天的氣息那麼熟悉。連續好幾天,太陽都毫無力氣,今天恐怕是它病的最厲害的一天了。 

  颯颯的秋風,帶着點點寒意拂面而來,天沒有越來越亮,反而變得十分暗黃,憋得大地喘不過氣來,大地從此變得靜默了。 

  然而它來了,它仍然那麼頑皮。它敲打着窗上的玻璃,任憑自己支離破碎,但它還是那麼得開心。教室里除了老師講課的聲音,縈繞在人耳邊的便是它爽朗的笑聲了…… 

  滴滴答答的,彷彿不是在下雨,而是在降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一條條珍珠串成的珠簾,從天上懸挂下來,落到地上,像姑娘擺動着的裙子的蕾絲花邊。 

  在它的懷抱中,我快樂地跑着,泥土潤如油膏。它輕輕地親吻着我的面頰,柔柔的、甜甜的。地上的積水被我的腳踩得跳動起來,一滴滴盪起的水珠,又落下…… 

  微風吹斜了它,像畫家筆下的素描線條,淡淡的,暗暗的,密密的,斜交在一起。地面似一面明鏡,閃動着點點晶光,彷彿比天上的星星還要亮。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瀟瀟細雨,一夜未停,秋天的氣韻仍十分濃重,空氣被過濾了一遍,十分透明、乾淨,涼涼的。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滌得多麼秀麗呀! 

  早上醒來,推開窗子,一股清新潤入心田,一下子精神百倍。然而,它走了,地面還是濕濕的——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 

  它走了,有些戀戀不捨,操場上一灘灘碧潭上,還有它盪起的層層漣漪,圈圈圓暈,盪開,盪開…… 

  枝頭泛黃的葉子上還有它明亮的離別的淚珠,像鑲上了一個明亮的冰殼,壓彎了葉子,落下來了,散開成水花。 

  房檐邊的水珠一滴、一滴又一滴的下落,是它的影子嗎?淘氣地把地面砸出一個個小碗,裝滿了上天賜予的瓊漿玉露,難道是它離別的餞行酒? 

  它走了,秋天的韻歆卻沒有隨它而去,秋天有了一簾幽夢。夢醒后,秋卻如此的空靈。 

  我仍然記得,這,曾有一簾幽夢。

又見一簾幽夢 標籤: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一簾幽夢作文 幽夢作文 又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