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又見一簾幽夢隨筆(紫菱篇)1000字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隨筆(紫菱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有一簾幽夢,不知與誰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欲訴無人能懂,窗外更深露重,今夜落花成?V,春來春去俱無蹤,徒留一簾幽夢……”多美的詞啊,多麼的令人生憐啊。瓊瑤筆下的每一個人物總有那麼一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就像《一簾幽夢》中,紫菱。 

  紫菱,是如此的純潔而美好,婚前和楚濂愛的死去活來,為了自己的幸福把姐姐的幸福都賠上了,儘管楚濂愛的是紫菱,但對於事事如意的綠萍而言又何嘗不是一個深痛的打擊?於是就有了綠萍的車禍,毀了一條腿,毀了自己的夢想,毀了自己的人生。本想告訴綠萍楚濂愛紫菱的事實,卻因這場車禍,告終了。善良的紫菱,退出了,她也認輸了吧,最終逃不過命運的安排。她放棄了楚濂,於是楚濂和綠萍結婚了。 

  也許紫菱在很多時候看起來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災難兒,卻不知其實她是瓊瑤筆下的幸運兒。在她失落和失意中一直有一位保護神,在庇佑着她,在她最無助時他伸出援助之手,陪她從黑暗中走向了光明。紫菱也許是因為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也許確實有些被雲帆的真情所打動,她答應了雲帆的求婚。 

  雲帆帶着紫菱去了普羅旺斯一個人間天堂。在那裡她遠離了不開心,遠離了過去,有的只是幸福。雲帆真的盡心儘力的照顧紫菱,她的一簾幽夢網站,古堡夢,珠簾等等,雲帆都為她實現了,甚至特意為她專制了香水。 

  在普羅旺斯,他們完全沉醉在愛的氣氛當中,雖然他們也有爭吵,但每次吵架似乎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在這裡,每個人都在戀愛:花兒與草兒戀愛,蜜蜂與蝴蝶在戀愛,風兒與太陽也在戀愛……所有的人都在戀愛,都沉醉在這片愛的海洋中。 

  當他們來到花田中,茂盛的薰衣草花田,純粹的紫色在高高低低的田園裡綻開,在夏日的風中打開浪漫的符號,像那種最沉靜的思念,最甜蜜的惆悵,彷彿藏身於深愛者的心中卻永遠無法執子之手那種溫暖而憂傷的感覺。黃與紫就這薰衣草樣乾淨地舒展着,空氣里、肌膚上滿滿地沾染了薰衣草的味道。這也是一種神仙眷侶般的生活,不是嗎? 

  夜晚他們相擁在壁爐前,訴說著古老的童話,忽然才感覺原來自己生活在王子與公主的現代社會。雲帆端來了醇美的葡萄酒,和自己心愛的紫菱在壁爐前喝一點小酒談一場戀愛。他們彼此向對方訴說著對對方的愛戀。 

  當他們來到他們的浪漫海岸時,紫菱依偎在了雲帆溫暖的懷中。他們什麼也沒有說。也許對他們而言,只要在彼此身邊就會心滿意足了吧!望着那片遼闊的海洋,心中無疑會有一種心曠神怡吧。他們對彼此承諾了今生,又許了來世。就這樣,他們從早 上在這裡看了日出;在晚上又看了日落。 

  …… 

  所以紫菱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幸運兒!

又見一簾幽夢隨筆(紫菱篇) 標籤:又見一簾幽夢作文 一簾幽夢作文 幽夢作文 又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