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尋找春的足跡900字作文

尋找春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轉眼間,已是陽春三月,世間萬物在睡了一個長長的覺之後,懶洋洋的又舒展腰肢,復蘇過來。在一個春風把陽光吹得暖融融的日子裡,我們六年級全體學生,整裝待發,走出校門,去尋找春天的足跡。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市委門口,觀察到許多已經綻放或是含苞待放的花兒,其中有幾顆白玉蘭樹,引起了我的注意。樹上的玉蘭花潔白無暇,彷彿有人洗刷過一般。仔細再看,那每片花瓣的的底部都有淺淺的一縷粉紅,這樣搭配起來讓人覺得既高貴又純潔,就像一位玉潔冰清的少女一般,令人讚歎。我不禁彎下腰來,在草叢中撿起一片從樹上掉落的花瓣,仔細觀察起來,它的花瓣很大,幾乎佔據了我的整隻手心,呈一隻瓢狀,摸上去十分柔軟。但是花的底部很脆,輕輕一折就斷了。 

  路旁有許多櫻花樹,我們看到,它的花有的是白色,花很小,但是葉子更小,只有指甲蓋一般大。有的櫻花是粉紅色或桃紅色,比白色的花能大一些,開得十分旺盛。葉子的顏色很奇怪,說他是黃色吧,但是有點金色,說他是金黃吧,葉子又有點發紅,說他是紅色吧,仔細再看又有黑色,總之,一句話是不能完全概括出來的。這真讓我開了眼界,大自然真是一位無人能及的畫家啊! 

  我們接着走到了體育場前的樹叢里,在那裡,我發現了一株十分美麗的紫荊樹,它的枝條不多,但花卻十分不少。米粒般大小的紫荊花花瓣一堆堆,一簇簇的擁擠在枝條上,把枝條都壓彎了,有的花兒茂密的地方便一點也看不到枝條和葉子。 

  終於,我們來到了春意最濃的公園,一進門口,便看到許多枝繁葉茂的大樹精神抖擻地在向我們招手。遊興正濃的我們迫不及待的走進樹林中,仔細的尋找着“春天”。嘿!我看到一株裝扮地晶瑩剔透的梨花樹,爭相開放的梨花遍滿樹枝,在陽光的映照下,每片花瓣都閃閃發光,在風中搖曳着,真是美不勝收呵! 

  看夠了花兒,我們又來到渭河邊捕捉春天的氣息。啊!渭河真是雄偉!真是壯觀!我們呼吸着河邊清涼的風,看那滾滾的河水向東方流去。金色的陽光灑在清澈的河面上,彷彿像是給那河上灑了層碎金似的,金光閃閃,真是說不出的美麗啊!順着河面,我們來到統一廣場,看見了一隻只在空中翩翩起舞的風箏,它們那自由快活的樣子真是我們也想露兩手,玩他個痛快。 

  啊!春天真是無處不在,處處都瀰漫著春天的氣息。這次外出,不僅使我了解了許許多多樹木花草的知識,更讓我更加熱愛大自然,熱愛春天!

尋找春的足跡 標籤:尋找春天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春的足跡作文 尋找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