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找春天的足跡800字作文

尋找春天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不覺中,我所居住的小區樓下的那幾塊草坪竟已返綠了。從樓上陽台上遠遠望去,象一塊新織的地毯,招人喜愛。眺望郊外曠野和離家不遠處的廣場上空,風箏也漸漸地多了起來。某日為趕上班時間而匆匆走在路上,暖融融的陽光照在身上,微風送來一股生機勃發的味道。我想,春天真的已經來到這個中原古城了,為此不由得心神振奮。春天是希望,是開始,在四季中意義非凡。

  久居城市,習慣了鋼筋水泥、刺眼的幕牆玻璃的包圍和交通工具發出的噪音帶來的嘈雜,人的感官漸漸有些麻木和遲鈍;加之每日為工作、為生活、為家奔波操勞,很少有閒情逸緻去享受、去欣賞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樂趣。出去走走吧!與人聊起的時候,總給自己一遍又一遍地計劃,給自己很多理由,但直到春天已成熟為烈夏,我的計劃也最終全成了無奈的泡影。

  記得還是春節放長假時,我在開封的大街上見到一個浩浩蕩蕩的轎車隊,每輛車都花枝招展的,車身上全都赫然寫着“尋找春天的足跡”幾個字樣,浪漫且張揚。我仔細看了車牌,是屬於先富起來的廣東的,因此油然而升一種羨慕。他們從遙遠的南方一直追尋到中原腹地,是怎樣一種對生活對大自然的理解呢?我的朋友說:“那是要資本的,你有錢也可以瀟洒啊。”是的,我沒有錢,但我骨子裡何嘗沒有浪漫的嚮往呢?我甚至幻想:某個春眠不覺曉的夜晚,春的縴手悄悄剪綠柳枝的時候,多想我自己就是那一縷自由自在的春風,勇往直前,決不退縮。可惜我沒有資本,甚至需要為幾毛錢斤斤計較,需要掙幾個稿費來補貼家用。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我追求簡單平淡的生活,但說真的並非清心寡欲不嚮往奢華。只會羨慕是沒有用的,關鍵還是要自己做好計劃去實踐。春天就在我們的身邊,別人可以開車去長途旅行,我可以騎自行車去郊外,這不一定就顯得寒酸,只要你的心裡存着一份浪漫,一種對生活的熱情,我的春天是一樣可以陽光燦爛的。

  春景處處都有,春一樣蓬勃向上的心境卻不容易保持!



尋找春天的足跡 標籤:尋找春天的足跡作文 尋找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天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