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尋找春的足跡600字作文

尋找春的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尋找春的足跡

 江蘇省無錫惠山區 楊市中心小學六(8)班 張小旎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到田野中尋找春的足跡。找到了,找到了!你瞧,柳樹長出了綠葉,桃樹開滿了一朵朵剛剛從樹枝中睡醒的粉紅色的花。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來了。

  我們去公園裡找。找到了,找到了!地上長滿了嫩綠的小草,樹木也發出了嫩芽,花兒在春風的吹拂下爭向開放,瞧,它們正在朝着我們笑着呢!燕子回來了,它們在天上一邊飛一邊歡快的叫着,彷彿在向我們祝賀春天的來到。河岸邊的草兒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從土裡鑽出頭來,探着身子東張西望。再看一旁的花兒,笑盈盈的,還彎着腰,像是在給我們鞠躬。柳樹對着清澈的河水梳妝打扮,梳理自己綠色的、長長的辮子,看上去真像“綠色女神”呀!

  我們去我外婆家門后的一片“小竹林”找。找到了,找到了!英俊瀟洒的小竹子和小樹像是對柳樹比美似的,正對着鏡子般的小河,向柳樹炫耀哩!樹木隨風搖晃起來,跳起優美的舞蹈,它那“沙沙”的聲音正猶如伴舞的歌曲,又宛如樹木哼着的小調。松樹爺爺年紀老了,但仍舊挺着胸膛,葉子翠綠翠綠的。

  這時,我學過的《春日》這首古詩湧上了心頭:“勝日尋芳泗水濱,天邊光景一時新。等親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其實,春天要我們身邊。不信?你瞧!太陽公公用它溫曖輕柔的手臂把大地從夢中喚醒,這時,金色的光輝便鋪滿大地••••••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滿園生機勃勃的春色吧!

尋找春的足跡 標籤:尋找春天的足跡作文 尋找愛的足跡作文 春的足跡作文 尋找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