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安全自在人心900字作文

安全自在人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安全,一個眾所周知的字眼。每日母親,老師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叮囑我們注意安全。以至於在我們的眼中,安全,只是一個與“注意”連在一起的詞語。可是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受傷了,就算傷口癒合了,心靈上的傷痛卻是無論如何都不會泯滅在時間的轉輪下。所以,安全,就要被我們所有人重視起來,特別是我們這些正值青春年華的中學生,過於自信,活潑與膽大。如果我們出了什麼事,痛在我們的身上,更痛在家長,老師的心上。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12歲的中學生,平時很喜歡逞強,無論是在哪,都不遵守規定,當然對於交通規則更是不屑一顧。他經常闖紅燈,不走斑馬線。但從小到大一直沒有出過事,所以他更是囂張。一次,他要和同學過一條很寬很危險的國道。此時,供行人走的提示燈已經亮了。本來,他要是走斑馬線就不會有事的。但他偏要在同學面前逞強,於是就走到離斑馬線比較遠的公路上,結果一輛飛馳地卡車結束了他美好的生命,一朵開的正艷的生命之花就此凋零。頓時,周圍的人議論紛紛,有的說如果他小心點,不去逞能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也有人說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自作自受,就算今天不發生車禍,以後也說不定。可是,不管是為逝去生命的嘆惋,還是對他不負責任,莽撞大膽的行為的唾棄,都只是在事故發生之後了,那已逝去的是再也不會回來的,哪怕聞訊趕來的親屬哭的是肝腸寸斷,昏天黑地,一切,都回不去了。天堂的你,是不是也在後悔?後悔自己沒有早點醒悟,早點注意安全,後悔自己一時魯莽,不僅失去了自己的錦繡年華,也失去了父母,朋友,同學以至所有?看着父母那憔悴傷心的面龐,看着他們絕望灰暗的心,你是不是也後悔了?可後悔,又有什麼用呢?
  還有那曾經轟動一時的校園踩踏事件,無數的生靈都消逝在那無情的擁擠下,人們這才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可現在還有什麼用,那些離開的人們就能再回到我們的身邊嗎?這些事,無一不體現了生命的脆弱,上帝是公平的,他創造了人類,但卻沒有使他變的不傷不死。世間存有公道,可公道又有什麼用呢?無非是給你還在悲傷欲絕的家人一個交代,一個安慰。所以,要想維護這脆弱的生命,就要擁有一份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讓安全住在人心,讓這個世界減少傷痛。

安全自在人心 標籤:獨自在家作文 我獨自在家作文 第一次獨自在家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