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信自在人心500字作文

誠信自在人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誠信,一個普通的詞語,卻就造了許多偉大的名人,魯迅曾說:“誠信為人之本。” 

  在我9歲那年,有一次使我悟出了誠信為人之本的意思。 

  那一次,我考了100分,是全班最高分,很多人都羨慕我。過了一會兒,我的好朋友說:“喂!你這道題寫錯了。”我看了看,確實是寫錯了。“我到底要不要跟老師說呢”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想到了一個故事:晏殊14歲被地方官作為“神童”推薦給朝廷。他本來可以不參加科舉考試便能得到官職,但他沒有這樣做,而是毅然參加了考試。事情十分湊巧,那次的考試題目是他曾經做過的,得到過好幾位名師的指點。這樣,他不費力氣就從千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並得到了皇帝的讚賞。但晏殊並沒有因此而洋洋自得,相反他在接受皇帝的複試時,把情況如實地告訴了皇帝,並要求另出題目,當堂考他。皇帝與大臣們商議后出了一道難度更大的題目,讓晏殊當堂作文。結果,他的文章又得到了皇帝的誇獎。 

  想了這個故事,我打算告訴老師。我走進老師辦公室,跟老師說:“老師,這道題您改錯了。”老師把那道題改回來了,並說:“你雖然這張試卷拿不了第一名,但你的誠實卻是第一名。”說完,她從抽屜里取出一支筆,說:“來,拿着,這是你誠實的獎勵。”當我走出辦公室,感到了一股力量和我在人生道路上奮鬥,而那股力量就是——誠信。

誠信自在人心 標籤:獨自在家作文 我獨自在家作文 第一次獨自在家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