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文明美德在人心700字作文

文明美德在人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明美德在人心

  這兩天,老師給了我一本名叫《文明美德,伴我成長》的書看。我一翻開這本書,就被裡面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我開始愛不釋手的看了起來,我看完后,媽媽也覺得這本書很有益,也如痴入迷的看了起來。

  這本書,描寫了許多名人的優秀事迹,有毛澤東的勤奮鍛煉,有霍金的永不放棄,有宋慶齡的端莊優雅,有老舍的熱愛母親,還有江澤民的尊敬老師……每一個名人的精神多麼優秀,多麼高尚,每一個名人的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其中有一個故事叫《科隆實驗》,寫得是幾個德國大學生做了一個實驗,在德國科隆街旁的電話亭上分別貼上“男”“女”字樣,然後觀察,記錄看到的情況。結果七八個德國男子都遵守了規則,都在貼有“男”的字樣電話亭外排隊,而貼有“女”字樣的電話亭卻空着。這正是。因為德國人有這樣嚴格的法律意識,尤其是程序規則意識,才使得德國成為世界公認的法制完善國家。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感到讚歎,德國人規則意識很強。不過在我生活中也有過這樣的經歷:有一次,我出去玩,好不容易搭到公交汽車,可裡面有許多的人,我以為車裡沒有座位了,可上去一看,雖然很多人,可是還是有兩個座位沒人做,我急忙上去坐,坐上去一看旁邊有個牌子上面寫着:“老,弱,病,殘,孕婦,抱嬰者,兒童座位。”當時我立刻感動了,原來人們不坐這兩個位,因為這不是他們坐的,後來有一個背着小孩的女人上來了,我想,我已經這麼大了,也要助人為樂,我可以坐這個座位,也可以不座。於是我把我這個座位讓給了那個背小孩的女人。其實,不僅德國人規則意識強,我們中國人也有很強的規則意識,甚至全世界。全世界每個人都有這種規則意識,只是看遵不遵守罷了。只要人人遵守程序規則,世界將會更美麗,生活將會更美好!

  同學們!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有文明美德的少年,讓文明美德,永遠伴我成長!

  坪山中心小學

  五(2)班

  龔琳娜 投 稿Q Q: 20 8 2 3 4

文明美德在人心 標籤:文明美德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行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