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愛生命,安全自救600字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自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着名的法國思想家羅曼羅蘭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而且熱愛生命的人。生命是人類最寶貴的東西,是自然給人類的寶石,前幾天,我讀了一則新,讓我感到無比心痛。

  這則新聞說的是:湖南省湘鄉市育才中學12月7日晚9時30分,學生們剛下晚自習,急於回到宿舍的學生擁擠在離宿舍最近的樓梯口,一人倒下而引發嚴重的踩踏事故,8名學生當場死亡,26名學生仍在住院治療。從這則新聞中,我體會到了: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的生命。看過這則文章我想起了:在不久前的2009年11月25日,重慶彭水縣桑拓鎮中心學校發生的一起踩踏事件,造成了5名學生嚴重受傷,數十人輕傷。還有在2006年11月18日,江西都昌縣土塘中學發生一起踩踏事件,造成6名學生死亡,11名學生重傷,還有在2006、2007年也發生過許多起校園踩踏事件,奪走了很多個未成年人的生命。從中我領悟到:生命是不可以重來的,珍愛生命,珍惜生命,關愛生活,我們也要負責地對待自己的生命。生命是重要的。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快樂和悲傷,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希望與理想,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對生命的珍愛。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是一個健健康康的人。

  每一個生命,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我們要珍愛生命,健康成長,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勇敢、自信地向前走去,你會看到希望,感受到人生路上的美好,收穫人生的碩果,實現生命賦予的責任,讓生命之光,永遠輝煌,讓生命之歌,成為一種永恆!

  惠民縣第一實驗學校五年級 朱蕾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珍愛生命,安全自救 標籤: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