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公平自在人心500字作文

公平自在人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個世界是不完全公平的,但這並不意味着你就能放棄一切,去刻意追求那勉強的公平。 

  現實社會的殘酷,是每個人都能體會得到的,但又能怎樣呢?是不是就能用盡一切的辦法去打破現實呢?告訴你吧!只要你的心態覺得這個世界是公平的,用平和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你將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公平的。 

  當你丟掉工作時,走在街頭,你會發現,原來還有人不僅沒了工作,還愁一日三餐;當你為自己的食宿發愁時,你會發現,原來還有人沒有住的地方;當你沒有住的地方時,你會發現,原來沒衣服沒鞋子穿的人還很多。這時的你,還會不會覺得 這個世界不公平呢? 

  如果是我,我就會覺得,比我不幸的人還很多,還有很多人生活在比我更凄慘的不公平待遇中。 

  我會因此感到滿足,我會努力向上攀爬,不會埋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因為,我深知,埋怨只會令自己更痛苦,更凄慘,更失敗,我能做的就是以公平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的不公平。 

  當你真正體會到公平的深刻含義時,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從失敗中走出來,從黑暗走向光明。 

  其實,公平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定位,有的定得過高,有的定得過低,這兩者都並非是最還的選擇,選擇中間,可能會更好。 

  公平自在人心,但不要過度地追求公平,這可能會使你遍體鱗傷。最好就是能夠用公平的眼光去看待不公平的事物。

公平自在人心 標籤:獨自在家作文 我獨自在家作文 第一次獨自在家作文 公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