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微笑,蕩漾在人心600字作文

微笑,蕩漾在人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但也是自私的,他在給予人們生命的同時,也註定了人的生老病死。然而,人完全可以用態度珍惜所僅有的時間。他,一個平凡的人;他的微笑,蕩漾在我心中,泛起陣陣漣漪……

  他,從小就被確診,患了不治之症,然而他沒有因此變得不振作,在家人與親戚哭泣時,他的臉上意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年幼的他竟讓家人為之感慨。

  儘管有時會與病魔做鬥爭,他卻從未露出過痛苦的表情,每一次打針吃藥,他所展示的是他那天真無邪的微笑。

  記得他每天用自己腳步走向學校,他會與同學們說笑,與同學們嬉戲。他每天都刻苦學習,有成功也有失敗,但他從沒有放棄過,他每一次露出的微笑都會給人溫暖,同時也讓自己充滿了力量。隨着時間的推移,他也漸漸長大了,然而在家人與鄉里人的記憶中,他的微笑遠遠多於哭泣,在同學與老師的回憶中,他是那麼一個沒有憂愁,沒有煩惱,活潑開朗,樂觀向上的少年,似乎沒有人能夠記得他患有了不治之症。

  不久,他通過自己刻苦的奮鬥,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還繼續讀上了研究生。可是,命運似乎在捉弄他,就在所有人沉浸於他的成功時,所有人忘卻他的疾病時,他的病嚴重了,嚴重到已經命懸一線。就在所有人為他傷心難過或露出焦慮的眼神時,他又一次露出了微笑,那微笑是那麼的震撼人心,那麼的安然快樂,也是伴着那微笑,他離開了人世……

  人生的意義在於活得充實而不是長久,在於活得精彩而不是渾渾噩噩。上帝也許對“他”不公,但是他用上帝給予他的時間辦成了別人所辦不成的事。他珍惜點點滴滴,也比一般人活得快樂。

  他的微笑,蕩漾在人心。

  下沙學校初三:樊子傑



微笑,蕩漾在人心 標籤:蕩漾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天使在人間作文 仙子在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