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謀事在人,成事亦在人700字作文

謀事在人,成事亦在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狼王夢>中的紫嵐是匹母狼。為了實現自己的狼王夢,它狠心咬死最寵愛的狼子,斬斷與公狼之間的愛情,甚至願與金雕同歸於盡。是愛?還是痴愚?在這部有血有淚的動物小說里,值得你思考的是生存的價值及生命的意義。 

  對於“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這一經典傳統格言,我一直在心裡深存疑慮甚至暗藏忤逆,總覺得那是在貌似有理之中教人消極而為。這一格言,前句在腔,后句走調,因而至少需要把“成事在天”顛倒過來。就像紫嵐一樣,努力的去做了,我想她不會後悔。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再爭也爭不過命,人算不如天算。”有很多人在生活中受挫,變得心灰意冷,認為人算不如天算。就連諸葛亮也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可是一切事在人為,如果成事在天,那麼一定需要人來謀事,如果人不謀事,天如何能成事? 

  人算與天算,關鍵是人算。只要一步一個腳印去努力進取,就會走向成功,無須無端地抱怨自己的付出沒有結果,需要牢記的是:“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不斷耕耘,必有收穫!”如果暫時還沒有取得值得自己和家人驕傲的成績,那麼不妨平心靜氣地問自己:“你努力得夠嗎?你竭盡全力了嗎?”人算、天算,如果自己不去努力,上天如何成全你? 

  我知道我現在一切才剛開始。 堅強一點。堅強不是不哭,是奮起,是再來。不管前面的路有過多少彎,相信下一秒會見到陽光。 忍耐一點。忍耐不是躲避,是知恥而後勇。卧薪嘗膽,迎頭痛擊那些懷疑的目光。 自我一點。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我要做回精彩的自己。哪怕落後別人一百分,也要領先昨天一秒。 現實一點。不要只沉浸在計劃之中,目標可大可小,但必須有實無虛。 奮鬥的路上,我們沒有資格說放棄。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盡百分百的努力。 謀事在人,成事亦在人記住朋友說過的話,也是自己寫過的:我,才剛上路! 

  指導教師:張勇 

謀事在人,成事亦在人 標籤:愛在人間作文 天使在人間作文 仙子在人間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