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安全自護我能行800字作文

安全自護我能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真開心,爸爸媽媽都出門辦事了,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一個人在家的感覺。

  “咚咚咚——”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傳來,把正在寫作業的我嚇了一大跳。

  “請問是誰?”懶洋洋地在房間里問道。

  “我是查水費的。你的父母在嗎?能讓我進去嗎?”那個聲音聽起來挺斯文的,不像是壞人。我猶豫了半天沒有說話。那人又說話了:“你在幹什麼呢,再不讓我進去,水費可得欠着了,會罰款的……”聽了這話,我開始想罰款的錢量,趕緊把門打開:“爸媽都不在,水表在這邊。”我交代完后,正準備回房間做作業,那個人突然一把將我用繩子綁住:“一個人在家是嗎?你可真是個天真的孩子啊!這麼容易就把壞人放進來了……”那個斯文的聲音突然變得十分恐怖。我懊悔不已,害怕得閉上了眼睛……

  正在我閉眼之時,又傳來一陣“咚咚咚”的急促敲門聲。我睜開眼睛,咦?繩子沒有了,歹徒沒有了,周圍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一陣又一陣的敲門聲。原來剛才是一場夢啊。我虛驚了一場,想也不想手就觸到了門把,突然,夢中的那一幕出現在我的眼前,我的手像觸了電一般縮了回來。

  “請問……您有什麼事?”我結結巴巴地問。

  “我是送快遞的,你們家有一份包裹。你的父母在嗎?”我腦海里浮現出夢中的場景,驚魂未定地想起了書本上說遇見壞人要鎮定;我又想到快遞不都有紙張嗎?於是回答道:“讓我看一看,上面是不是爸爸媽媽定的包裹。”話音剛落,快遞員就神色慌張地說:“對不起,我搞錯了,這不是你們家的包裹。”然後就迅速地跑掉了,我想:咦?快遞員怎麼還沒看單子就知道我搞錯了。

  到了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他們,爸爸摸着我的頭說:“真是個聰明的好孩子呀!以後一定要把安全自護的精神發揚光大哦!”媽媽也連聲說:“真沒想到,你還是一個會‘當家’的‘小鬼’啊!”

  南苑小學四年級:周濤



安全自護我能行 標籤:我能行作文 告訴世界我能行作文 我自信,我能行作文 自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