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助人為樂作文500字

助人為樂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助人為樂,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500字


  助人為樂,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個人世間好比是布滿無數支蠟燭的大廳,這些蠟燭就好比一個個人,有的在燃燒着閃耀良知和博愛的光亮,照耀着大廳,有的卻熄滅了這種光,熄滅的越多,大廳就越暗淡。相反,如果人人都閃耀着這種光亮,就能讓這個大廳永遠光輝燦爛。

  人人都需要幫助,人人都應該助人為樂。助人為樂是公認的最可讚賞的品質。一個助人為樂的人,是一個真正的人。他不拘束自我,在道德的天平上,他的砝碼最重;在歷史的明鏡前,他的身影最長。助人為樂是美德,它蕩滌了私心雜念的塵垢,像金子一般,像水晶一般,它的光輝永不磨滅。助人為樂的光輝,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是閃亮的。然而卻有不少人,不願讓它的光輝滲入自己的言行舉止。那些在急需幫助的人的身邊悄悄走開而熟視無睹者,會不會自慚形穢?明明那感人的光輝就在面前,卻依然在灰暗中藏身。為何不肯讓自己也成為這燦爛光輝的擁有者?

  是害怕讓別人的麻煩事來麻煩自己嗎?“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觀念卻實支配着一部分人的思想。然而助人為樂是不嫌煩的,也許你助一臂之力,正可以化麻煩為順利。助人之後,至少自己的心裡是愉快的,個人的靈魂獲得了一次洗禮,個人的情操獲得了一次升華。

  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應該發揚光大,而不可拋棄。它是一顆不隕的星辰,在歷史的長河中,在社會舞台上,永遠熠熠閃光。助人為樂是永恆的美德。

  大連沙區中心小學五年級:趙鍶洋


2、小時候,我很助人為樂作文500字


小時候,我很樂於助人 

  小時候,我就是個樂於助人的小男孩。只要我看到有人需要幫助,我就會力所能及的幫助他。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在外邊玩耍,忽然發現了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爺爺,他面容蒼老,和藹可親,他想要把他的輪椅調個頭,卻總是力不從心,調不過來。 

  我看到這情景,心想,這老爺爺需要幫助,我要幫助他!然後,我跑到那位老爺爺身邊,親切的詢問他:“老爺爺,您好,您怎麼了?”老爺爺打量了我一下,說:“小朋友,我想去小池塘邊喂餵魚,放鬆放鬆心情,但是我調不過頭。”我便說:“看您那麼不方便,還是由我來幫助您吧”。我手握着輪椅的把兒,用力的把這個輪椅調了個頭,然後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往前推,但是這種方法失敗了,剛推了一會兒,我就累得喘不過氣來了。不過我沒有放棄,再次握住把兒,重心朝下,往前推,這樣便好了很多。 

  到了小池塘邊,我已經筋疲力盡了。老爺爺感激的對我說:“謝謝你了小朋友。你可真是好心腸啊,多虧了你,才讓我來到這,我的心情好多了,你要和我一起餵魚嗎?”我心想:我幫助他是應該的,還是不要了吧。我就說:“不用了,老爺爺,您自己喂吧,我有事,再見!”說完,我便蹦蹦跳跳的回家了。剛走了一段路,無意中一回頭,發現了老爺爺孤單的身影,心想:我應該幫人幫到底,去陪他餵魚,讓他不感到孤單啊!我就徑直向老爺爺跑去,陪着老爺爺一起餵魚…… 

  小時候的我助人為樂,長大了,我依然如此。

3、一個助人為樂的人作文500字


  班裡我有許多好朋友,其中和我最好的同學是姚嘉莉。她臉上經常露出笑容,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她待人十分熱情,只要你和她在一起,你就會感到自己心裡熱乎乎的。

  特別是上學期的一件事情讓我最受感動。那次是在期末,我把語文複習卷弄丟了。中午,我在家裡翻箱倒櫃,找遍了每一個角落場所,可是那張複習卷連一個影子都沒有看到。正在我着急的時候,姚嘉莉來了。她聽說我的複習卷弄丟了,馬上和我一起找了起來。可是,兩個人照樣沒有找到。我急得快要哭了。這時,姚嘉莉直起腰來沉思了一會兒說:“嗨,戴雅香,別著急。我幫你借一份,你就不用找了!”我一聽高興極了,拉着她的手輕鬆地上學了。

  下午放學回家,吃完飯我叫爸爸和我一起去姚嘉莉家拿複習卷。這天天氣十分熱,許多人家電燈都沒有開。他們都在外面乘涼。我看到姚嘉莉家電燈還亮着。我推開她家的門一看,她正伏在桌子上寫着什麼。神情非常專註,就連我進屋都沒有發現。於是,我對她說:“這麼熱的天怎麼還在用功學習。”她抬起頭驚訝地看着我,支支唔唔地說:“沒,沒寫什麼……”我搶上前看,啊,她正在為我抄寫複習紙!這時,我激動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看着姚嘉莉,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想,姚嘉莉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學生呀!


4、助人為樂好習慣作文500字


我女兒有一種優秀的品質,那就是助人為樂,她很愛幫助別人,就拿那兩件事來說吧. 

  有一次,我和女兒出去逛街,順便買些東西.那天,我們走着走着,我女兒看見前面有一個塑料袋,立即跑過去把那個塑料袋撿了起來,前面就有一個垃圾筒,女兒就跑過去把那個垃圾扔進了垃圾筒里,我見女兒撿髒東西,就對女兒說:"你怎麼撿髒東西?"她竟然回答說:"媽媽,咱們不是都說,保護環境,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嗎?"聽了女兒這句話,我的心裡彷彿多了一屢溫暖的陽光. 

  還有一次,是我帶她去公園玩.我們做了一輛公交車去.上車后,我和她都做上了位子,這時,車上已經沒有位子了.做了幾站后,突然有一位老人上來,竟沒有一個人給這位老人讓座位,突然,女兒站起身來,對那個老人說:"爺爺,您坐這裡吧"那位老人不坐,女兒非讓他坐,那位老人也不好再三推辭,就坐了.我站起身,讓女兒坐我這裡,女兒硬是不坐,我也沒辦法.下車后,我知道女兒腿站酸了,我問她,可她卻說不酸.隨後我就說她:"你有座位,你為什麼非讓給別人?"女兒說:"你們大人不是常說要尊老愛幼嗎?"女兒的一句話使我很羞愧,我沒有話在去說她了,因為她做的是對的. 

  這兩件事,都使我感到了女兒的懂事與助人為樂的精神,我為我女兒有這樣的品質而感到自豪!

5、助人為樂作文500字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小刺蝟一邊哼着美妙的歌曲,一邊漫不經心地散步,走着、走着,突然,一個東西砸在他的頭上。 

  “哎喲!誰這麼缺德?”他狠狠地罵了一句。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又大又圓紅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他趕緊撿起地上的蘋果,用衣服擦了擦,狠狠地咬上一大口,蘋果又甜又脆,煞是好吃。 

  小刺蝟吃完這個蘋果,還不滿足,又拿起一塊石頭,向蘋果樹投去,可是它個子特小,本身沒有那麼大力氣,石子還沒有投到蘋果,便落了地,他又爬到樹上去摘,可是,自己的手臂太短,蘋果枝條太細,小刺蝟無可奈何只好放棄。 

  小刺蝟剛要走,猛一抬頭,往遠處一看,看見一隻小山羊,站立在山頭,它便高興地跑了過去。 

  小山羊看到小刺蝟着急地問:“出了什麼事?” 

  小刺蝟首先用手指了指,喘着粗氣,然後又在小山羊耳旁悄悄地說了幾句,小山羊如同得到了“聖旨”,高興地手舞足蹈。 

  小刺蝟牽着小山羊的手,飛快地向蘋果樹跑去,頃刻之間,他們就來到蘋果樹下。 

  小山羊開始用頭撞蘋果樹,每撞一下,樹上就掉好幾個蘋果,就這樣,他們倆一個撞,一個拾,不一會兒,就撿了個像小山似的蘋果。 

  他倆興奮無比,一屁股坐在地上,一邊吃香甜豐盛的蘋果,一邊交談着團結合作,助人為樂的道理。

6、助人為樂之感作文500字


今天,我在去書市買書的路上幫助了一個可憐的老奶奶。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希望能通過我的文字,讓大家看看金融危機下可憐的老人。 

  我在街上走着,忽然看見一個老婆婆扶着一輛載滿了垃圾廢品的自行車倚靠在電線杆子上,再看她的腳下掉了一個大紙片,她想撿、又立不住車子,正不知如何是好,想求助與路人。我一眼看穿了她的心思,就走上前去幫她撿了起來。老人看我的眼神充滿了感激,我朝她笑了笑便走了。 

  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她對現代社會的失望,可見她很久沒受到路人的幫助了,見我主動幫助她,滿眼的沒想到、滿眼的感激。的確,現在的社會沒人願意做無償雷鋒哪怕只是舉手之勞,這也充分體現了讀書的重要性。只有有文化、有修養、有道德的人才會去做好事,可是有時做了好事卻連一句“謝謝”都得不到。 

  上次我坐車去奶奶家,半路上來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這是車上已經沒座位了,我便主動站起來把座讓給了她,她卻理所應當地坐下,還疑惑的瞧着我,好像我對她有什麼企圖似的。不過也是,現在社會上騙子太多,讓人不得不防,所以才對一切產生了戒心。 

  只是一件小小的事,卻讓我聯想到了許多社會現象。我多麼希望能回到原始社會,去體會、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真誠。

7、助人為樂作文500字


樂趣,幫助別人就是一種樂趣。媽媽說過:“當別人傷心時,要去給予安慰,當別人擦掉眼淚,又露出一片笑臉時,那便是你的快樂。 

 在我心裡,每個人都需要快樂,樂趣……記得有一次,我在老家,那時候還很小。那年我七歲。一次早晨,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出去玩,鄉間的小路雖然沒有城市寬闊,但是比城市少一份濃煙味兒。呼吸新鮮的空氣,聽着樹上小鳥的鳴叫,賞着不知名的小野花,走着……走着……一會兒,我們來到了要走上坡的路,因為我們都喜歡“先苦后甜”——先爬上坡頂,再從上面沿着跑下來,吹着涼風,那特舒服。但我們走到上坡路的一半時,看見有一位約五六十歲的老婆婆正雙手抓着車柄往上坡路推車,車上有很多煤炭,是輛三輪車,一開始,我們默默地看着發獃,後來回神了。我想着:與其讓老婆婆一個人在那推車浪費時間,還不如我們幫一把,正好我們也要上坡。我一個人先跑到車的後面,使勁的往前推,姐姐和妹妹看見我這樣也跑了過來,(嘻嘻。我先做好榜樣哩)姐姐跟我一樣在後邊。妹妹在側面,老婆婆看見我們“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臉上露出笑容,一邊還不忘地說:“謝謝你們啊,小朋友。”我們沒再說什麼,只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幫忙推車。車推上坡了,老婆婆臨走時還說一句謝謝,我們幾個都不好意思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生活的樂趣就是幫助別人,大家臉上都洋溢着笑容,這就是我的生活樂趣!

8、助人為樂作文500字


助人為樂 

  ——讀《古井》有感 

  最近,我在網上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古井》雖然只是一篇很小的文章,但給我的啟示很大。 

  文章講述的是一座小山村裡有一口古井,村裡人每天都要用水桶去井裡取水喝,村裡有一對老夫婦身體不好,沒有辦法拎水,所以喝水成了他們的難題,但是村裡的好心人每天幫他們拎水,就這樣,老人家的水缸總是滿滿的。人們都說:古井多好啊!無私的為村裡提供生命的泉水。是古井使人們懂得一個該怎樣做人。 

  通過,閱讀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什麼是助人為樂。其實這樣的事情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可以看到。就拿我們鄰居嚴爺爺來說吧!他每天晚飯後都要出去溜晚,隨手會把每家晚飯剩餘的垃圾帶到樓下仍跳,一開始,我還納悶呢?咦!放在門口的垃圾扔掉怎麼不記得啦!後來才發現是對門嚴爺爺拿走的,經過我的細心觀察發現,有時他會把我們整個樓的樓梯用水掃一掃,把欄杆擦一擦。還會把樓梯里窗台上的花澆一澆水。就這樣,樓道每天都是乾乾淨淨的。尤其是到了夏天,樓道里都能聞到清香的味道來。 

  現在樓里的居民如果有事情出門,只要手裡空着也都會將被人家的垃圾帶走,這樣一來鄰里的關係變得和睦了,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 

  這就是助人為樂的精神感染了大家,也是大人們說“和諧社會”吧!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我們要助人為樂,這樣不僅幫助了他人,還幫助了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