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暑夜聊天900字作文

高一作文:暑夜聊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高一作文:暑夜聊天

  熱,真熱,即使坐着,汗也順着脊背往下淌,好象有一隻螞蟻在爬,痒痒的。爸爸把手一揮:“走,到曬穀場邊乘涼。”很有家庭“統帥”的氣度。我一拍大腿,第一個響應。

  來到曬場,早已坐了許多人,還有人陸陸續續地來,他們手裡都搖着一把扇子。劉阿姨忙着給剛來的人搬凳子、泡茶,忙得不亦樂乎。

  大伙兒大都隨便聊聊:今年哪家穀子打了多少斤啦,毛豬、仔豬價格又跌了呀。“喲,孫大爺今年可真發啦,你看走路也精神多了。水蜜桃賣了個好價錢,幾頭大肥豬又剛賣了,收入可真多,我簡直都眼紅了。”阿貴媽打趣道。“是呀,是呀,我那三畝水蜜桃前些年只結1000多斤,又遭蟲咬,賣不了幾個錢。說來還得感謝你阿貴呀,他是有見識、有學問的人,人也挺好,他幫我嫁接幼苗,經常給桃樹打葯,才使得我那三畝‘命根子’結了5000多斤,純收8000多塊。他真不愧是村裡的狀元郎啊!”

  阿貴是我們村裡唯一一位大學生,前年他考上了四川大學生物系。他家窮,繳不起學費,大伙兒都認為無論如何也要讓他上學,就這家出10元,那家出50,終於湊夠了學費,阿貴含着淚告別了鄉親去了學校。去年暑假,他常常幫孫大爺管理桃樹,一來讓孫大爺早日致富,報答鄉親們的“救命之恩”,二來也將所學知識實踐一下。

  “阿貴他媽,你真有福氣呀!阿貴那麼有出息,我們家狗娃。”“二嫂子,狗娃成績也很不錯呀,年年拿‘三好’,他明年也該高考了吧?”狗娃媽點了點頭,露出自豪的微笑。“二嫂子,你別擔心,現在高校擴大招生名額,國家也相當重視人才,以狗娃的成績准能考上大學。”李大姐搶過話頭。“是呀,現在哪像我們那年代呀,想讀書也不行,現在政策也好了,國家不是實行什麼改革開放嗎?咱們就是再苦再累,也得讓孩子們上學,咱們村想富起來,還得先靠他們呀。”勤伯伯伸有感觸地說。“二嫂子,狗娃將來要是考上清華大學,那才為咱們爭了光呢!如果有什麼困難,就儘管對我們說。”“對……對……對……”大家答應道。

  夜,很晚了,天還是那樣熱,可大家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仍在那裡暢談着、歡笑着。(平淡的敘寫中見深刻的內涵:致富離不開好政策,更離不開文化知識。——編者)



高一作文:暑夜聊天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聊聊天作文 聊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