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懂得關愛身邊的人700字作文

高一作文:懂得關愛身邊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一作文:懂得關愛身邊的人

  有這樣一則故事:有一天,幼兒園的教師問班上的小朋友,有誰知道父母的生日,結果舉手的小朋友幾乎沒有。

  當我看到這則故事的時候,不禁啞然。因為我也不知道我父母的生日,我想現在大部分同學都已經弄清了父母的生日,但一多半人可能是在看到這則硌后猛然清醒的吧!

  在我們心中忘記或根本不知道父母的生日,是潛意識的;同樣,每年我們都會記住自己的生日也是潛意識的。

  從這件事可以看出,我們對與自己最親的父母連最起碼的在意都有沒有,對別人又談何而論呢?所以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懂得關愛身邊的人。

  懂得關愛自己身邊的人,實際上是一種幸福,因為當你看到被你關愛的人變得開心快樂了,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幸福呢?

  關愛也是相互的,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會對你哭;你把它擦得乾乾淨淨,它就會照出你的美麗來;你把它弄得骯髒不堪,它也會把你照得醜陋無比。

  世界上需要關愛,就像羔羊需要母羊的奶水,就像大旱的禾苗老大哥甘霖,就像在沙漠中行走的人需要一捧清泉。請同學們想一想,如果人與人之間老死不相往來,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恐怕這個世界會變得冷漠,毫無生氣吧!這樣一來,該是多麼可怕呀!

  “關愛”其實很簡單的,例如:老人過馬路時你幫忙扶一下;小朋友與媽媽走散了,你幫忙找一下或把她送回家,這樣如此簡單的事情,不過是舉手之勞,我們又何必裝作看不見呢!

  “關愛”就是用心與關心,用愛去呵護,它是神聖的字語,容不得半點虛假與偽裝,同時,它又是那樣容易做到,不需要你上刀山下火海,只需要你用一顆富有愛的心去真誠對待,就能做到。

  所以請同學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抬抬你的手,不要感到這很費力,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把關愛送出去。

  一(9)班李希文指導老師:曾志輝



高一作文:懂得關愛身邊的人 標籤:身邊的人作文 珍惜身邊的人作文 我身邊的人作文 高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