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愛母愛國愛自然800字作文

高一作文:愛母愛國愛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高一作文:愛母?愛國?愛自然?

  偶爾會給自己來個心理測試,證明一下一段時間內心理發展是否健康,今天碰到這一棘手的題,但想了一會,還是疾筆證明出來,請看我是怎樣出來的吧!

  已知:將來祖國需要的人才是具有愛心的先進青年.

  求證:我是否具有愛心,即愛母親,愛祖國,愛自然?

  證明(一):假設我不愛母親,則其表現為:與母親吵架,不體貼母親,不理解母親,做一些惹母親生氣不倫不類的動作等等。但其中的一些不良表現我並沒有,可有些不知情的鄰居說我並不是十分乖巧的孩子,總會惹來些麻煩事,但他們卻知道我與母親深沉的愛,並不是由物資金錢所建構的,不信你可以看看我保存的一份份“合同書”,都是我們之間那種愛的證明。

  答:此題正“反”面都有證據,無交集,此題無解。

  證明:假設我不愛國,那麼那些小到操場上的垃圾,大到國家大事件,我都會不聞不問,處之以置之不理的態度,但我並沒有那樣做,相反,我每天收聽《國家新聞摘要》,當聽到美國轟炸大使館時,那種無名之火,立刻燃燒起來,當聽到“非典”到處作亂,“禍國殃民”時,我的那種想解放國民的意念油然而生,難道這種種行為證明不了我愛國嗎?君子與國家共存亡。

  答:假設不成立,證明我愛國。

  證明:假如我不愛大自然,那麼我會將大自然關在門窗外,就像《套中人》別里可夫的卧室一樣,將自己與世隔絕,但我並沒有那樣做,我經常到戶外走走,坐在大地邊呼喊;看太陽落山時的火燒雲;到田地里看星星;到樹林中散步,聽八哥婉轉的鳴叫;看麻雀跳“探戈”。難道能證明我是一個不會欣賞自然美的新世紀的“拖拉機”嗎?

  所以假設不成立,我是個愛自然的好學生。

  綜上所述,我是個愛國,愛自然,更愛母親的及格學生

  2004級12班吳法

  點評:此文的最大特點是創新,運用證明題形式,結構嚴謹,首位呼應,語言樸素流暢,有的段落構成了一幅田園風景畫,給人以沒的熏陶,是一篇較好的文章。

  指導教師於鳳文



高一作文:愛母愛國愛自然 標籤:父愛母愛作文 高一作文 愛自己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