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第一次用假鈔700字作文

高一作文:第一次用假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一作文:第一次用假鈔

  我一時疏忽,竟讓50元的假鈔流進了自己的口袋。我家裡並不富裕,一個月給我100元的生活費,如此損失50元並不是小事,自然心中不甘,要把它給“用”出去。

  走進書店,選了本20元的書,用那微微發顫的手把那張50元假鈔按在櫃檯上。我一向誠實,如此舉動怎麼不緊張呢?售書的阿姨用異樣的眼光瞟了我一眼,淡淡一聲;“拿零錢吧!”我頓時面紅耳赤,快速地翻出零錢,抱着書急忙離開了。

  過了一天,經過路邊的燒烤攤前,心中忽然一動,不如晚上,在此處燈光暗淡,是出手的好去處。當晚10點多,我戴了一點帽子,並出門了。“阿姨,來只雞。”“好的。”她揀了只往秤盤上一放,“3斤,10元一斤,30元錢。”阿姨麻利地將雞斬成塊,拌上佐料,裝入食品袋,遞給我。我把那張50元遞過去,她接過錢放進抽屜,拿出20元錢遞給我。我頭也沒有回。一溜煙就進了校門口。

  第二天上午,我一走進教室就聽見一個同學說;“今天聽一個女生講,昨天晚上她媽媽收到50元的假鈔。她家裡人口多。全靠她媽媽做點小生意維生,50元錢對她家來說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啊。”我一聽到假鈔二字心中不禁“咯噔”一下。“那不是我給的嗎?”頓時,臉一下紅了起來。我怎麼辦呢?應該把那50元還給她。

  放了學,我戴上帽子來到了燒烤攤前。“阿姨,來兩隻雞爪子。”“好的”她稱了稱,“一元錢。”我接過食品袋,遞過去一張50元的和一張1元的,轉身便走。“哎,那位同學,你多給了50元錢,快轉來拿去。”“哦,不了,這是你的,對不起……。”我頭也不回地說。

  我的腳步越來越快,這下,我心裡踏實多了。

  (誠實本應人皆有之,該作中的“我”通過思想鬥爭,成為了一個誠實的人,這是值得肯定的。心理描寫、語言描寫等較為細緻真實。——朱伯康薦評。)(鄒曉婧錄入)



高一作文:第一次用假鈔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假鈔作文 一張假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