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高一作文: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一作文: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有一段時間是在外婆家度過的。那時,我住在一個風景如畫的小村子里,村外有流淌的小河,碧綠的草地和高大的樹木。不必說我和小夥伴釣魚,捉螃蟹,捉龍蝦;也不必說我們在草地上打滾,摔跤,捉蛐蛐,看兩條大黃狗打架,單是村頭那棵歪脖子的梨樹,就有無限樂趣。這一切,都留給了我最美好的回憶。

  春,輕悄悄地來臨了,百花怒放,正時萬物復蘇之時,那棵梨樹似乎還沒有蘇醒,直到春走夏來,才開出它那淡淡醉人的小白花,長出嫩綠的葉子。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樹上築起了一個大馬蜂窩,裡面的蜂整天在梨花下辛勤勞動。附近的大人們說:“千萬不要去惹它們,要不然會挨蜇的!”我們當然十分害怕,只敢在遠處看它們。一天,我和小夥伴們實在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與幼稚,拿起彈弓;裝好子彈,對準馬蜂窩,一齊“開火”。馬蜂窩被子彈擊落,從裡面飛出一群憤怒似的馬蜂“嗡嗡”地向我們氣勢洶洶地飛來,我們被嚇得“丟盔棄甲”捂着腦袋飛快地跑,但很不幸還是被它們蜇了。從此我遇見蜂就逃,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那時的春天有趣,秋天更是益生情趣,回味無窮。

  秋高氣爽,歪脖樹上結滿了碩果。一個個金黃的梨,像害了羞了小姑娘似的,躲在樹葉後面。樹上不時散發著誘人的清香,也放射奇異的光彩,真叫人垂涎三尺。不懂事的我們,起了到梨樹上摘梨子的心。平時,這裡沒有人來管理,幾個小夥伴叫上了我,我們一同爬上了這樹摘梨,不料一個鄉人看見我們在摘梨,便大喊了一聲。我們連忙從樹上爬下來,沒命地跑。一不小心,我摔了一個嘴啃泥……

  這一段快樂的童年生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美麗的小村莊,可愛的小夥伴,綿綿的草地,潺潺的小河,特別是它——歪脖子梨樹。

  指導老師:盧華丹



高一作文: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