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四季心1100字作文

四季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你給了我春風,我才得以綻放;你給了我驟雨,我才得以堅強;你給了我秋露,我才得以重生;你給了我冬霜,我才得以延續。你的關懷,註定我會翱翔天宇,暢遊海洋。 

  ————題記 

  在這座莊園里,我不是最嬌嫩的花朵,不是最無私的泥土,不是最堅挺的大樹,也不是最重要的根莖。我只是那花下的臣僕,樹下的仰望者。每天看着花兒的綻放,大樹的參天。園主似乎對這些奇珍異寶們特別喜愛,閑暇時會來這坐坐,帶上一本書,泡上一壺咖啡,吹着風,聽者輕音樂,怡然自樂,好不愜意。是啊,風吹過的時候,真的很舒服。 

  每天的中午,園主的幫手都會來為這些花兒樹兒澆水。他們踩在我的身上,手裡捧着一根會往外噴水的管子。雖然有種說不出的痛,但我知道,我是沒有資格和那些花兒樹兒相比的。花兒會開出美麗的花朵,樹兒會長成遮陽擋雨的大傘。而我呢,只不過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罷了。不過,我通常都是第一個見證新生的人:杜鵑的開放,美人蕉的搖擺,牡丹的嬌艷,鬱金香的單純。誠然,我沒有她們美麗,但我依然快樂,因為我看着她們的蛻變和成長。 

  兇猛的暴雨總是說來就來,毫無徵兆。窗戶被吹得發出可怕的尖叫,院門也發出巨大的撞擊聲,“哐當哐當”的直響。這樣的壞天氣,園主不會回來了吧。暴風雨似乎很快就要來了,我看見有人急忙衝進莊園。哦,是每天從我身上走過拿會噴水玩意兒的人。他們七手八腳像無頭蒼蠅一樣飛來飛去,忙着搬走一盆盆的花兒。 

  “快,快!要在下雨之前把花都搬走!快。動作快!”一個高個子的人大喊着。不多久,莊園里只剩下樹兒和我了,突然有種異樣的安靜籠罩在周圍,沒有了生氣。 

  “轟隆——轟隆——”“嘩——嘩” 

  我的周圍陡然變得潮濕。身旁的樹葉飄落滿地,有的暈頭轉向在半空中盤旋,然後重重摔在地上。小樹的腰在狂風中無力的搖擺,在做最後的掙扎。他強扭着身子,想要站穩,可只是徒勞。我看着他被壓得倒在地上,無力再爬起。靜靜躺着……我扭過頭去,望見那玻璃房裡的花兒們。她們悠然地坐在那裡,看着自己的朋友經受磨難,然後…… 

  狂風后的寧靜很安詳,太陽也有了久違的笑臉,身旁也漸漸乾燥了起來。花兒們又被搬回了原處。 

  “吱呀”院門被推開了。園主回來了。他有很久一段時間都站在那,一動不動,想必,他是驚詫於花兒的完好無損和其餘的一片狼籍。 

  他小心翼翼地踏過石路,彎下身子,輕輕撫摩着我的身體,那樣溫暖,那樣溫柔。我猛然一個激靈:我站起來了!他起身,又蹲下,同剛才撫摩我一樣,將小樹攬在懷裡,緊緊的,不肯放手。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沐浴在他的愛里,關懷裡。 

  那個暴雨的下午之後,莊園里全都布滿了養眼的綠。 

  後記:園主的愛,隱藏在內心最柔軟也是最寬廣的角落。我會奮力飛翔,因為他的愛。謹以此文獻給所有的老師。

四季心 標籤:四季心作文 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 四季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