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回聲”的啟示700字作文

高一作文:“回聲”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高一作文:“回聲”的啟示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

  這就是回聲的獨白,回聲的啟示,回聲的內涵。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用自己的心靈去對待另一顆心靈,都應該用一雙熱情的瞳孔去面對另一雙瞳孔,因為人字的結構是互相支撐的。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只有捧着自己的一顆心,真心地對待別人,愛和關心才會如春雨般地滋潤我們的全身。沒有付出,哪會有得到?沒有奉獻,哪會有收穫?其實,對待別人是因,反饋到自己的則是果。

  如果侯賽因國王身前不關心自己國家的人民,不操心國家的大事,不為中東和平而奔波調解,在他臨死前的那幾天,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國民在風雨中等候在王宮外,甘願捐獻自己的器官?如果燕妮不為窮苦的人奔走忙碌,她死後的墓前又怎會有鮮花的簇擁呢?

  所以,無論你是王公貴族還是平民百姓,要想得到別人的關心和尊重,前提還是你自己的付出。

  這是個偉大的世界,世界需要愛來維繫,人之間的關係需要關心來作用,只有這樣世界才會繽紛多彩。不要過多地考慮自己,不要過分地算計別人,不要操心地計較付出得到的多少,因為得到付出之間永遠沒有公式。

  莎士比亞說:“上天生下我們,是要把我們當成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照亮別人。”我們每個人都只是蒼穹中的一顆小星,都只是深夜中的一把火炬,我們心中所想的應該是別人,裝着的應該是別人,只有這樣,天空才會更加明亮,深夜才會充滿光明與溫暖。

  所以,朋友當你想獲得別人的關心與尊重時,當你想讓你的周圍變得明亮起來,當你想生活在一個充滿溫暖的世界中時,請從自己做起,請和和氣氣地對青山說一聲:“你好!”相信青山也會讓你感到滿意的。

  玫瑰贈人,手有餘香,相信這余香會纏繞在你的指尖,滲透到你的心裡,永遠永遠地環繞在這萬水千山之間。



高一作文:“回聲”的啟示 標籤:高一作文 回聲作文 靜聽回聲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