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追求目標,追求人生800字作文

高一作文:追求目標,追求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高一作文:追求目標,追求人生

  高一(1)班曾博宇

  因為在黑暗中有了那一縷燈光,夜裡趕路的人才繼續前進;因為在沙漠中有了一塊綠洲,曾想放棄的探險者才繼續前行;因為在茫茫大海遙遠的那方有了一個若隱若現的孤島,絕望的水手才重燃生命的火花向孤島奮進。

  我不是夜行人、探險者、水手,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默默地向目標前進,跌倒了,爬起來,再前進。

  有人說,高中生應定一個目標,如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這難道不對嗎?當然對。可是對於這一點,我卻認為它就像是高塔的塔頂,似乎遙不可及。我的目標應該是實實在在地在我面前,於是我選擇了到達塔頂的階梯。也許有一天,我會走完所有的階梯,站在塔頂,看到更廣闊的世界。

  我的目標可能是渺小的,我只是想在全級名列前茅。我只知道這個渺小的目標,一直在鞭策着我,它使我跌倒了,站起來,繼續向前跑。那目標似乎伸手可及,可每次又總是從我手邊溜走。我在不斷的跌倒與前行中,認真地總結失敗的原因,繼續向目標前進。由此我明白了,實現目標的唯一條件是努力。

  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失敗總是難免的;可當你重新振作起來,再次踏上征途時,你會高興地發現:目標就在前面,自己離目標更近了。你從中享受到的將是別人無法體會的歡樂人生。

  我認為,目標無所謂大小——同樣是前進的動力。正如黑暗中的燈光無論強弱、沙漠中的綠洲無論大小、大海中的孤島無論遠近,它總會吸引着你向前邁進。因為在那時,它們已是你的目標,已經成為你生命的追求。

  愛默生曾說:“一心向著自己目標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有了目標,你會覺得世界是屬於你的,就如黑暗中有了燈光,黑夜也不再無助;沙漠中有了綠洲,沙漠也不再炎熱;大海中有了小島,大海到處都充滿生機。

  擁有了目標,你就擁有了自己的人生。當你是夜行人,目標就是黑暗中的明燈;當你是探險者,目標就是沙漠中的綠洲;當你是水手,目標就是海中的小島;當你是一名普通的人,目標就是你人生前進的方向。



高一作文:追求目標,追求人生 標籤:人生目標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目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