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自造飛機創新不合法700字作文

自造飛機創新不合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今社會是法治社會,交通、食品、環境處處問題均在法律規範下解決,固然某些團體要進行科技創新來推動社會發展,但這些必須在法律規範下進行。而四川農民自造飛機,看似創新實則於法不合。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但這並不意味着創新可以違反法律法規。該農民第一次試飛沒有成功,儘管他堅持再次試飛,但它卻影響交通安全被交警攔下,試飛無限期推遲。自造飛機聽起來確實振奮人心,但違反法律規定,又會給人帶來安全隱患確不可取。

  現今是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高科技日新月異但他們都是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進行的。像該農民一般製造飛機的亦不可勝數,但它們都在國家允許下進行,最起碼也是獲得了許可證書。就像無人機領域雖有個人企業,它們的發展壯大也是在產品專利獲得國家認證后才進行的。而該農民又在家造二代飛機,造的飛機酷似F-22戰鬥機,重要部件全是自己手工製作。他的行為似已威脅到了國家安全,那麼它的創新已遠小於它的不合法性。

  恰當的規則是一個社會保持穩定必不可少的條件。假若沒有規則,這個世界不知道會有多少車禍,不知道會有多少侵害利益的行為發生,更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被無知奪去他們年輕的生命。

  正像民航主管部門指出的,個人擅自製造飛行器上天不合法。我們應看到該農民的創造性,但更應看到他的無視法律的隱患,倘若飛行器發生故障,僅有皮毛知識的他如何應對難以預料的風險,他又如何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自造飛機究其根源,可能只是他的一份寄託,但寄託的同時更應把握法律知識。

  自造飛機看似創新,實則不合法。他的行為不應只顧自己的需求,更應對法律進行遵循。只有真正走在對法律規範的陽光下進行自我價值,個人創造的成果才會有益於人類,



自造飛機創新不合法 標籤:創新作文 創新精神作文 談創新作文 學會創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