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初中學生體測成績入升學總分不合理500字作文

初中學生體測成績入升學總分不合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年一度的中考,是家長、社會關注的焦點,是教育選拔優秀人才的一種手段,它的“公平、公正、合理、透明”關係到千家萬戶,影響整個社會。也意味着能不能為社會選拔出,品學兼優的人才的重要問題。然而,一些地區將學生的體育測試成績納入中考總分,筆者對這一做法,頗有疑異。以為,弊端多多,有失公允。

  首先,體育本身是一項運動,它對從事這項運動的學生身體素質要求較高。然而,學生的身體素質,先天就存在着很大的差異,有的學生生來身體強壯、柔韌性好、耐力強,有的卻生來瘦弱,甚至有的還先天不足。因而,體育教學中,同一時間,同樣的教學訓練力度,身體素質好的學生,即使漫不經心地練,也能達到或超出教學目標的要求,而身體素質弱的學生,要通過刻苦努力地練,也才僅能達到教學目標的要求,可是對於那些身體先天不足的學生而言,就是用上比別人多兩三倍的時間,花比別人多幾倍的工夫,只怕是無論如何也難以達到教學目標要求的。

  針對這樣一個客觀現實的問題。如果把“體育”定義為一個“分值”,並且將其納入到升學總分中,實在是不夠合理。試想,一些生來就跑不快、跳不遠、投擲弱的學生,他們經過很刻苦地訓練,也只是能夠達標。但是,要想得到中考體測成績的36分,只怕比登天還難。甚至,可以說是天方夜談。



初中學生體測成績入升學總分不合理 標籤:升學作文 合理安排時間作文 初中學習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