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創新不能忘記本源700字作文

創新不能忘記本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新鮮空氣的流入使中國煥然一新,但中國始終應是中國。

  對外開放是我國最重要的國際政策之一。蒙內鐵路正式建成通車,且其建設全部採用“中國標準、技術、裝備和管理。”這是中國鐵路全產業鏈“走出去”的成功案例;蘋果手機在國內的流行以及Siri技術的廣泛運用是我國“引進來”的案例之一,中國打開對外開放的大門,形成對流,使中國在與世界的交流中,變得更加自信、更加從容。

  只不過,中國始終是中國,中國不能在對外開放中喪失自我。外國文化值得我們借鑒,值得我們欣賞。可不能忘記:外國文化終究不屬於我們,人們可能不知道建軍節、建黨節是哪一天,但應該沒幾個人不知道聖誕節是那一天吧?聖誕節對外國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天,相當於我們的春節,可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對聖誕節的重視程度不亞於春節,尤其是青少年。原本應該拿着煙花鞭炮嬉戲的孩子卻在聖誕節這一天拿起了“雪花噴霧”。對外開放政策確實給我們帶來了不少好處,推動中國迅速發展,可再好的東西也不能過了度。

  取其精華,棄其糟粕。在引進外國文化方面,應加大審核力度,決不讓“洋貨”帶偏中國風氣。極為諷刺的是,華為手機在海外銷量居全球前列,而中國人卻在以擁有一部蘋果手機而沾沾自喜。手裡拿着洋貨向中國人炫耀,中國不能光顧着讓中國強大起來,只注重走出去,而不關心海外不良文化的傳入,如若長此以往,中國會變得外強中乾,下一代中國人在面對強國之時或許會沒有絲毫抵抗力。

  孔子說:“三人行,則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中國應當虛心學習外國文化,可也要以之為明鏡,學習好的一面,改善不足的一面。除此之外,走向國外的我們應當保留中國人的姿態,以中國人的身份從容自信地走在海外的大道上,因為我們代表着中國形象。

  對外開放只是給中國換湯,但中國始終應是中國,中國的本源、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精髓需永存。



創新不能忘記本源 標籤:不能忘記作文 不能忘記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不能忘卻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