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雪,生命無能承受的輕1100字作文

雪,生命無能承受的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是今年開春的第一場雪。 

  它悄悄地來了,蹁躚如一群純白的小精靈,悠然地散落到路人的發上,衣服上......這時,就算你把整顆心全部交給聲音,也無能換取它一絲輕微的回應,而當它翩然遠離時,卻總如來時一般安靜,讓人在猛然間察覺之後,又在猛然間嘆息。 

  紛紛揚揚的飄雪,灑滿山間.曠野.平疇......彷彿詮釋着對生命隱隱的動容,還有昔日俱往矣的悲壯。神秘無垠的潔白,彷彿包容了前生沉重的一切,只留純銀般安謐祥和的光芒,渾然天地間夢色絕塵的巍峨與澄明,飄飄洒洒地舞動着,就像我們的燦爛的青春與美好華年。 

  青春何時降臨到我們身上的?誰能說出一個確切的日期嗎?是從開始懂得在鏡子前修飾自己的容貌算起,還是從不知何時心中積蓄了許多莫名的憂鬱算起?沒人知道。或許在我們還來不及發現時,青春早已消逝。若干年後,在驀然回首的痛楚里,才發現自己未曾燦爛的青春早已隨風遠去,只留一聲無奈的嘆息,化作沉重的遺憾。就像來不及觀賞的雪景,只是青春不會毫無印跡地走過去。就如雪, 總會留下一丁點兒來點綴我們的生活,即使天氣已經轉暖。雪,總是悄悄地來,然後再悄悄地離去。或許,這就是它的輪迴。 

  雪的降臨,雖沒有蘇東坡的赤壁那般波瀾壯闊,卻能給你另一種寬廣與偉大;雖不像李清照的鞦韆和菊花,卻能讓你找到另一種親切與安祥。 

  媽媽對我說過,她不喜歡雪,可我知道,她在撒謊。許多女人的一生,就像雪一樣。悄無聲息地來,再悄無聲息地走回去。現在的我總會想:我的媽媽也應該像天上的雲朵一樣美麗吧!春天,怎樣都是美的。就如雪義無反顧地選擇降落去滋潤大地一樣,女人的背不再挺拔,因為她要牽着孩子的手;女人的肌膚不再細膩光滑,因為她要為她的家人日夜操勞,就像雪一樣,剛落到地上,它豐盈美麗,可以用手團一個球;可以堆一個雪人;可以踩在上面,然後打個滾。無論怎樣,都美得令人心動,待到一天天過去,堆在地上的雪會慢慢地變得乾燥,變得僵硬,用手再去團一個球吧,你辦不到了!因為那些雪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雪粒,它們一點也不可愛了!就這樣,雪消融了,女人蒼老了。就這樣,但沒有人知道。 

  潔白的雪承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夢,秋去冬來,一個季節換去了一個季節的容顏。而雪卻不曾遺失,不管人類喜歡與否,就像青春。即使是在母親那個只有軍裝綠和土布藍的年代里,也能讓她們有整理好頭髮去照相機前的理由,哪怕照片只是黑白的。雪融,雪落,延續了多少個美麗的夢,無論它是緩慢地降落邁是恣意地飄灑,雖然悄無聲息,卻像夏花一樣美麗。 

  生命,可以承載萬鈞之重,卻不一定能承受住雪花飄落地輕輕觸動,美麗的雪, 美麗的青春,如不盡享,不也是一種奢侈的浪費? 

  “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斯時斯地的感覺。"艾青這般說過。 

  誰知道? 

  天知道,地知道,雪知道,我知道!

雪,生命無能承受的輕 標籤:生命無價作文 水,生命作文 無能作文 承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