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雷鋒讓生命無限延1000字作文

雷鋒讓生命無限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雷鋒讓生命無限延伸

  雷鋒雖然離我們遠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了,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實踐着自己的人生價值。

  你聽,蘭考縣的父老鄉親們呼喚縣長的聲音響起來了,“焦縣長,你怎麼啦?”聲音是那樣的關切,那樣的深情,因為他們的焦縣長為了蘭考縣的人們病倒了,倒在了蘭考那片貧瘠而又富饒的土地上。

  新時代的焦裕祿向我們走來了,他的感人事迹傳唱大江南北,兩次進藏的他,領養了三個孤兒,讓家境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拮据,有時甚至必須靠捐血來補貼家庭。可他給群眾買葯,扶貧救濟時卻出手大方,少則百十元,多則上千元,最終實現了“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的誓言,這位視少數名族同胞為骨肉的漢族幹部卻倒下了,用他的鮮血染紅了他所熱戀的雪域高原。

  你聽,一位老師的聲音響起了,“快,先救孩子。”話語剛落,老師便倒下了。佳木斯第十九中學的同學們正在祈禱着,祈禱着他們的“女英雄”能夠重回講台。因為他們的女英雄倒下了,倒在了她奮不顧身救同學的車禍中。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在2012年5月8日,放學時分,張老師在路旁疏導學生,一輛停在路旁的客車,因駕駛員誤碰縱桿失控,撞向學生,危急時刻,張老師將車前的學生用力推向一邊,自己卻被車輪從大腿碾軋過去。在送醫院的途中,還不忘對大家說:“要先救學生。”昏迷幾天後,張老師醒來的第一句話是“那幾個孩子沒事吧?”經搶救,張老師被迫高位截肢,有人問張老師,“你後悔嗎?”她堅定地回答:“不後悔!”

  《感動中國》的頒獎詞是這樣說的,“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最美女孩——何?,一個年僅12歲的女孩,在去年4月初被確診為高度惡性膠質瘤,醫院立即進行了手術。生病期間,學校師生為她捐了2000元。何?問:“爸爸,這個錢我有沒有支配權?”“有!”父親答道。“那好吧,你把它捐出去,捐給最需要的人。”9月初,何?的病情加重,到縣醫院住院治療。可20幾天後,病情嚴重惡化,父親將她送到桂林的醫院。醫生說,即使再做手術,也改變不了結果。就在手術前的頭天晚上,女兒對着爸爸說:“爸爸,我還剩3個月了,我想把器官捐出來。”這個連許多成年人都做不到的事,一個年僅12歲的小女孩做到了。

  正是這些新時代的“雷鋒們”讓雷鋒的生命無限延伸!

  初三:江琳



雷鋒讓生命無限延 標籤:生命無價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閃光作文 快樂無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