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能承受的汗水800字作文

不能承受的汗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到了初中的時候,我完全是個小混混了,染了頭髮,穿起了燈籠褲,還到處打架。學校的總務處里有一把椅子是我的“專用品”,已經破破爛爛了,那也是我的傑作。老師們對我的教育也已由“警告”到“勸其退學”到“開除”。

  在被“勸退”的那天,父親被老師叫來了。他是名退伍軍人,下崗之後,踏踏三輪車,賺點兒生活費。當時我根本沒有半點醒悟,仍高昂着頭,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回到家之後,從不喝酒的父親從柜子里拿出了久置多年的二鍋頭。我從來都沒有見過那樣的喝酒方法:父親喝一大口酒,就抓着我的手往他臉上打,一邊還叫着“女兒,爸爸對不起你啊!”過了好久,我的手已經發麻,父親的臉上已經出現了血紅的五指印——這是“我在打父親”啊!我終於忍不住了,眼淚一下子湧出了眼眶,雙膝着地:“爸,我對不起你!……”霎那間,我發現父親的眼睛,濕濕的!在家徒四壁的時候,他沒有掉淚;在爺爺奶奶雙雙出車禍離開的時候,他沒有掉淚;而今天為了我,堂堂七尺男兒竟流淚了!

  外面的月光明晃晃,亮閃閃的。

  第二天,父親叫我和他一同“出車”,這也是我第一次仔細觀察父親掙錢的工具——破破的車篷,鋼桿已經生鏽,似乎搖搖欲墜。看着父親的背影,我突然覺得他老了,一種說不出的難過湧上心頭。

  一會兒,我們拉到了客,他一上來就罵罵咧咧的,似乎對我的存在很不滿意,父親只能一個勁兒賠笑臉,拉到目的地后,那人只給了2元,竟然還扔在了地上!我看着父親,他默默彎腰撿起,輕拍了幾下放進口袋。2元,還不夠我買包煙……

  這一天,我們拉了5個人,只有兩個人是好好給錢的,另外幾個人都是挑三揀四,父親一個勁兒地說好話,只為了那幾塊錢。

  回去的路上,我看着父親被汗水浸濕的汗衫,心裡一陣陣地抽搐,失落極了。

  後來,父親想方設法把我送進了老家的一所學校。在上學途中,我感覺肩上有無比沉重的壓力,那是我再也不能承受的父親的汗水!……



不能承受的汗水 標籤:汗水作文 汗水換來的歡笑作文 承受作文 不可承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