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布鞋400字作文

布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布鞋 

  過年回家,媽媽又幫我做了雙布鞋。 

  一針一線納的千層底,一層一層疊縫的紫鞋面,彷彿還留有媽媽手的餘溫。我興奮地接過來,換下累人的高跟鞋,小心翼翼地把腳放進去。嗯,舒服!軟軟的,鬆鬆的,不費力,不夾腳。 

  媽媽問:“合適嗎?”我快速跑到她面前,想讓她親眼看看是多麼的合腳。然後,我一抬腳,卻發現鞋子掉了下來!“大了!”我叫出聲來。媽媽聞聲趕來,悶悶地看了半天,嘆了口氣,“哎,你不在家,我想着做的。想着,這麼久了,你的腳應該長大些了呢!哎----” 

  我的鼻子一酸,心猛地的抽搐了一下。是啊,很久沒有親眼看媽媽坐在火桶里納鞋底了。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總是過年回家,穿上一雙又一雙的新布鞋。那麼自然,那麼心安理得! 

  我強笑,說:“沒關係的,我可以帶出去,休息的時候穿。”媽媽卻對自己並不滿意,嘟噥着,悻悻地走開了------ 

  後來,趕着去上班。臨行時,又忘了帶布鞋。那雙漂亮的新布鞋,終究是躺在家裡的鞋架上了! 

  其實,在外面,根本沒有人再穿布鞋了。然而,布鞋留給我腳的那份舒適,留給我心的那份溫馨,卻將永遠珍藏!

布鞋 標籤:布鞋作文